旺顺阁开进河北廊坊 鱼头泡饼飘香京津冀

2018-02-08 17:5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 2月8日,旺顺阁鱼头泡饼河北廊坊新店开张,这道曾两度荣登《舌尖上的中国》的特色美食如今已走进京津冀三地。

张奶奶带着三个孙辈前来就餐,围观名厨亮灶看厨师做菜

张奶奶带着三个孙辈前来就餐,围观明厨亮灶看厨师做菜 刘达华摄 千龙网发

旺顺阁鱼头泡饼廊坊店毗邻中科紫峰社区,开张当日适逢腊月小年,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前来过小年。家住紫峰社区的于女士听说旺顺阁鱼头泡饼开到了家门口,就和丈夫带着女儿一起来尝鲜。她向记者说,第一次吃鱼头泡饼,很好吃,不是在家就能做得出来的。“我们一家人,一个大鱼头,几道菜,已经‘光盘’了。”

张奶奶带着家里的小朋友们来吃饭,一进门就看见了旺顺阁的“明厨亮灶”,一家老小都觉得很有意思,不禁驻足围观。小朋友说,这里的鱼比家里的大,这里的厨房也比家里的厨房大好多,还能看见厨师在做菜,又好看又好玩。

鱼头泡饼上桌的隆重仪式

每每10斤以上的大鱼头上桌前,都会有一个隆重的上桌仪式 刘达华摄 千龙网发

旺顺阁廊坊店照样延续了其在京各门店的传统:每每10斤以上的大鱼头上桌前,都会有一个红红火火的鱼头仪式,“上大鱼头喽!”锣声响起,店员们抬着大红色的轿子,把鱼头送到客人面前,奉上吉祥喜庆的祝福。

记者了解到,北京旺顺阁鱼头泡饼有着许多“传奇”:创造了“世界最大鱼头泡饼”吉尼斯世界记录;两次登上《舌尖上的中国》;创立19年来荣获了中国金鼎奖、中国餐饮业十大正餐品牌等多项荣誉称号。

继去年底旺顺阁在津门开店后,此次又在廊坊开设新店,把美味的鱼头泡饼送到河北人民的家门口,让这道经典美食飘香在京津冀大地,为百姓奉上营养健康好滋味。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