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大兴区黄村西里社区赶大集 重现“老北京叫卖”

2018-02-09 03:5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社区赶大集 重现“老北京叫卖”

大兴区黄村西里社区广场变身“年货大集”,蔬菜、牛羊肉、干果等多种年货摆放在居民家门口供挑选。“蜜来哎葫芦~冰糖儿多哎~咧~”非物质文化遗产继承人还在现场进行“老北京叫卖”,更是增加了浓浓的京味儿,引来了众多居民的围观。

离春节还有几天,兴丰街道第三届“门口赶大集年货进社区迎新春”系列活动在黄村西里社区中心广场举办,让居民省去了车马劳顿的烦恼,蔬菜、牛羊肉、干果、北京小吃、孝心馒、酒、大米等等年货应有尽有,种类繁多,并且物美价廉。在室内分会场,兴丰街道工作人员还组织了乐器演奏、插花、面塑、民俗剪纸等传统文化表演,四周围满了“粉丝”,每件作品出炉,都赢得热烈掌声,大家纷纷拿出手机录下这欢乐的场景。据了解,这些作品将作为节日礼品送到辖区90岁以上高龄老人及困难家庭中。

本次赶大集活动汇集了大兴新区具有民俗特色、品质优良的商家和志愿团队近30家,通过将商品送到居民家门口的形式,打造一站式购物场所,方便居民在家门口就能集中置办更全、更优、更实惠的年货,通过减少流通环节、降低流通成本,切实让利于民,惠及民生,提高社区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