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外国游客逛柳沟体验正宗中国年

2018-02-09 05:1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外国游客逛柳沟体验正宗中国年

2月8日是农历小年,来自法国、俄罗斯、安哥拉等14个国家的近20名外国友人来到柳沟,贴春联、磨豆腐,提前感受浓浓的中国年味。2月8日上午,素有“北京最美乡村”之称的延庆区井庄镇柳沟村里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20名在京工作、生活、学习的外国友人携家带口来到这里,一起吃火盆锅、包饺子、剪窗花,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来自非洲的本杰明是一名在华留学生,他最感兴趣的是延庆的雪。在井庄镇纳波湾冰雪欢乐世界嬉戏一番之后,他又赶到磨坊自己动手磨起了豆腐,看着豆子化作白嫩细腻的豆腐,本杰明直呼惊奇,一边磨磨一边重复着刚学会的“磨~豆~腐~”三个字。一天时间里,远道而来的外国友人体验了原汁原味的京北乡村生活。他们不仅吃到了当地特色火盆锅豆腐宴,还亲手学习做豆腐、包饺子、剪窗花、写春联。晚上又一起欣赏了柳沟夜景,观看LED旱船表演,感受到了浓浓的中国年味。

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延庆柳沟乡村旅游已经实现了由探索到成熟,由特色向品牌的转变。到目前为止,民俗接待户已由最初的5户发展为120多户,可同时接待5000人就餐和1000人住宿。如今柳沟的“凤凰城—火盆锅—豆腐宴”已经成为京郊旅游一张特色名片和金字招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