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违法吸烟曝光台首次出现政府机关

2018-02-09 06:2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违法吸烟曝光台首次出现政府机关

2月8日下午,北京市控烟协会通报了近三个月“违规吸烟投诉黑榜”。东城区首府大厦及在内办公的相关金融机构,被投诉违法吸烟行为多达39次,位列“榜首”。曝光榜单中还首次出现了政府机关,北京市西城区商务委员会被投诉十余次。北京市控烟协会提醒市民,春节期间聚餐较多,不要在就餐中传播二手烟。

据“北京控烟一张图”数据显示,2017年11月1日至2018年1月31日:“无烟北京”微信公众号共收到群众对违法控烟行为的投诉举报3920件。本次曝光的违法吸烟投诉主要集中的行业排序为:写字楼(包括办公楼)1702件(43.4%);餐厅1272件(32.4%);商场、网吧、娱乐场所455件(11.6%)。特别是进入严寒冬季后商务中心、办公楼、中小型餐饮业仍然是违法吸烟的重灾区。

首府大厦被举报39次,创“无烟北京”微信公众号3个月接报投诉数量之最,东城区卫生计生监督所已经介入调查。据了解,由于该单位内部控烟巡查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公共场所违法吸烟的巡视检查及劝阻吸烟力度不够,造成违法吸烟行为呈蔓延之势,引发群众不满。

本次投诉举报前20名单位中,北京市西城区商务委员会登上违法吸烟排行榜格外引人关注。本季度北京市西城区商务委员会被群众连续投诉违法吸烟达10次之多,违法吸烟地点主要集中在楼层卫生间、楼道内违法吸烟情况严重,却看不到管理人员干涉与管理。

本次对违法吸烟行为曝光的单位中,金源时代商务中心、望京SOHO、瑞辰国际中心于2017年5月、8月和本月连续三次登上违法吸烟排行榜,三家单位累计被公众投诉违法吸烟行为多达115次。被投诉单位多集中在城区,可以看出,20家投诉的高发单位中,依然集中在朝阳、海淀两个区。

北京市控烟协会提醒市民,临近春节聚餐较多,请勿在年夜饭等全家团聚的场合吸烟,避免让亲朋好友遭受二手烟危害。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张小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