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欠员工加班费 法院带拍卖机构查封商品

2018-02-09 05:3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欠员工加班费 法院带拍卖机构查封商品

近日,北京房山法院执行法官来到一家电暖器生产企业,对厂房内的一批电暖器进行了查封。与之前的司法拍卖不同,这次拍卖平台直接和该企业对接,省去了摇号确定评估机构的程序和一个月的评估时间。拍卖之后的案款将支付给该企业的18名员工。据了解,这种司法网拍提前介入执行的做法在全国法院系统尚属首次。

要求支付加班费获法院支持

本案中,18名申请执行人原为该电暖器公司的员工。据公司负责人王先生介绍,公司与员工均签订了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2016年公司经营不错,年底向员工们发放了奖金。因为奖金分配有高有低,部分员工心生怨气,加上去年管理不到位,有一些员工的劳动合同到期后没有续签,导致公司与这十几名员工关系紧张,最后闹上了法庭。

员工们则认为双方的矛盾不在于此,而在于公司拖欠加班费,没有给他们带薪休假,而且有不当罚款以及不续签合同等行为。所以18名员工要求公司支付离职补偿金、拖欠加班费和未休带薪年假的工资,返还不当罚款等。

对此,公司负责人认为,带薪年假的工资和加班费均以年终奖的方式进行了结算,员工的说法不合情理。而且,员工有违反公司章程旷工的行为,不应支付离职补偿金,此前的罚款也是合理的。

后经房山法院审理,最终支持了员工们的诉求,判决公司支付18名员工补偿金、加班工资等费用共计近40万。电暖器公司不服判决,后上诉。二审法院维持了原判。

网拍提前介入执行属首次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公司主动向法院缴纳了20万元的执行款,并表示无力支付余款,但愿意用库房里的产品折抵执行款。经过与18名申请人的沟通,申请人表示不同意以物抵债。最终,执行法官决定对被执行人产品进行拍卖,公司负责人也表示会积极配合。

由于该案申请执行人较多,被执行人的产品品种多样且总价值高达1100万余元,经房山法院与京东拍卖平台沟通协商,最终决定让京东拍卖平台全流程介入此次拍卖。

此后,房山法院执行法官来到房山良乡机场附近的一家生产电暖器的工厂,查封了部分库存产品。随执行法官来的还有三名京东拍卖的工作人员。现场对库存产品进行评估,确定了网拍产品。

与之前的司法拍卖不同,这次拍卖平台直接和被执行人公司对接,京东从查封阶段就介入司法拍卖案件,为法院拍卖提供全流程服务,省去了摇号确定评估机构的程序和评估时间,缩短了财产变现时间。而拍卖之后的案款将支付给18名申请执行人。这是房山法院执行局首次与京东合作,在全国尚属首次,也是京东拍卖平台本身的第一次尝试。

18名员工顺利拿到执行款

京东拍卖的工作人员称,就本案而言,目前的执行标的为20万元,所以这次法院查封的财产中,不是所有的产品都能上司法拍卖平台。而是在这一范围内,他们将着重考虑容易拍卖的产品型号和报价,“最好是不需要人工安装的、容易运输、物流成本低的产品”。

据京东拍卖的工作人员说,这次评估过程因为直接邀请拍卖平台的专业人员,大大提高了评估效率,“这是我们第一次尝试,这两天就能上拍,顺利的话,估计春节前就能拿到第一笔拍卖案款。”

“非常高兴,感谢法院为我们的事不辞奔波劳累。”申请人王女士拿到了1万元执行款高兴地说。

据执行法官介绍,18名申请人每人的执行标的并不统一,少的有7000多元,多的达4万多元。其中,7名申请人拿到了全部执行案款,另11名先拿到1万元,剩余案款会在京东拍卖物品变现后发放。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