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冬奥组委首批观察员抵平昌

2018-02-09 05:5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北京冬奥组委首批观察员抵平昌

平昌冬奥会开幕在即,由北京冬奥组委组织派出的49名观察员8日抵达平昌,他们将参加国际奥委会组织的官方观察员项目,投入到高强度的实战培训中。

观察员项目是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着眼于促进不同组委会之间的知识转移,组织开展的一个跨赛时学习项目。类似项目还有实习计划、影随计划等,都是采取不同形式,帮助下一届奥运会组委会工作人员向上一届组委会学习。

为抓好赛时学习,北京冬奥组委做了周密安排。一方面,精心组织开展实习计划,分批派出工作人员,到平昌冬奥组委开展1至4个月的顶岗实习,实质性地承担办赛任务;另一方面,派出一批观察员,综合学习掌握各方面赛时运行情况。

为此,北京冬奥组委联系相关中央和国家机关、北京市、河北省等有关单位,推选了一批业务骨干参与学习活动,分三批派出147人,全方位观摩和考察竞赛组织、赛事服务、场馆管理、城市运行等各方面办赛工作,累计参加120余项交流研讨、实地学习、赛事观摩等活动。

首批派出的观察员共49人,他们将参与开幕式彩排观摩、技术运行、形象景观设计、奥林匹克大家庭服务、医疗保障等一系列学习活动。北京冬奥组委相关部门负责人说,“这次学习机会十分难得。行前,所有观察员都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整理了472个问题,形成了一份问题清单。我们带着问题来,也会带着成果回。”

记者了解到,与观察员项目并重的实习计划,在2017年11月初就启动了。目前,41名实习人员已经分4批进驻平昌,分布在龙坪高山滑雪中心、旌善高山滑雪中心、阿尔卑西亚滑行中心、江陵速滑馆等41个岗位上工作。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