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最新“违法吸烟投诉举报TOP20”出炉 政府机关首上“控烟黑榜”

2018-02-09 13:48 千龙网

来源标题:政府机关首上“控烟黑榜”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李洁)最新一期的“违法吸烟投诉举报TOP20”出炉,西城区商务委员会因被投诉10次,成为首登“黑榜”的政府机关。此外,望京SOHO、金源时代商务中心、瑞辰国际中心9个月来“常驻”榜单已被累计投诉超百次。

2月8日下午,北京市控烟协会召开第三次控烟信息发布会,对外公布了公众对违法吸烟行为的投诉举报数据。自2017年8月开始每三个月召开一次信息发布会,梳理群众对违法吸烟行为的投诉举报数据及全市控烟工作动态向新闻媒体发布相关信息。2017年8月和11月市控烟协会曾经召开了两次信息发布会,本次是第三次控烟信息发布会。

据“北京控烟一张图”数据显示,2017年11月1日至2018年1月31日“无烟北京”微信公众号共收到群众对违法控烟行为的投诉举报3920件。针对写字楼、餐厅的投诉占近八成。此外还有商场网吧等娱乐场所。针对此次被曝光的前20名投诉热门单位,控烟协会将打包其信息转给卫监部门,进行精准执法。

榜首被投诉39次创纪录

本次曝光的被投诉举报次数之冠的单位是位于东城区北滨河路的首府大厦及在内办公的相关金融机构被投诉违法吸烟行为多达39次,创“无烟北京”微信公众号3个月接报投诉数量之最。

据了解该大厦室内公共场所及商业设施屡次受到违法吸烟投诉举报,主要是单位内部控烟巡查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公共场所违法吸烟的巡视检查及劝阻吸烟力度不够,造成违法吸烟行为呈蔓延之势,群众反映强烈。对此东城区卫生计生监督所已经介入调查。

政府机关首现控烟黑榜

本次投诉举报前20名单位中,北京市西城区商务委员会登上违法吸烟排行榜格外引人关注。据介绍,此番北京市西城区商务委员会被群众连续投诉违法吸烟达10次之多,违法吸烟地点主要集中在楼层卫生间、楼道内违法吸烟情况严重,却看不到管理人员干涉与管理。

2016年中办、国办联合印发了《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有关规定》中明确要求各级党政机关要努力建设无烟机关,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北京市控烟协会相关负责人呼吁西城区商务委员会切实履行法律法规赋予的责任和义务。

望京SOHO等三家单位

“常驻”榜单9个月

本次对违法吸烟行为曝光的单位中,金源时代商务中心、望京SOHO、瑞辰国际中心等三家单位于2017年5月、8月和本月连续三次登上违法吸烟排行榜,三家单位累计被公众投诉违法吸烟行为多达115次。北京控烟协会相关负责人说,希望一直“赖”在黑榜上的单位找出违法吸烟行为的问题的症结,加强控烟管理巡查劝阻力度。

从目前的投诉情况看,20家投诉的高发单位中,依然集中在朝阳、海淀两个区,而本次海淀区被曝光的4家投诉高发单位比上次的8家减少了一半,朝阳区则比上次曝光又增加两家单位;东城区除了被投诉最多位于榜首的首府大厦,上次被曝光的其余3家单位也没有再次上榜;城六区中,石景山区依然保持没有单位上榜的好势头;丰台、昌平、大兴也都各有1-2家单位首次被曝光。

针对上述情况,控烟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与不同区域公众的投诉意识也不无关系。

违法吸烟投诉举报前20名

排序 单位名称 举报次数 地区

1 首府大厦 39次 东城区

2 瑞辰国际中心 17次(已曝光三次) 朝阳区

3 金源时代商务中心 15次(已曝光三次) 海淀区

4 宏源大厦 15次 朝阳区

5 银谷大厦 14次 海淀区

6 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12次 昌平区

7 网信大厦B座 12次 朝阳区

8 北京市西城区商务委员会 10次 西城区

9 中国技术交易大厦 9次 海淀区

10 康得大厦 9次 海淀区

11 腾讯众创空间 9次 昌平区

12 北京农村商业银行商务中心支行 9次 朝阳区

13 望京SOHO 8次(已曝光三次) 朝阳区

14 名流未来大厦 8次 丰台区

15 金隅大厦 8次 西城区

16 鑫果园网咖 8次 通州区

17 数码庄园 8次 大兴区

18 佳程广场 7次 朝阳区

19 北京青年政治学院 7次 朝阳区

20 朝外S0HO 7次 朝阳区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李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