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东花市街道居住区年内全部实行垃圾分类

2018-02-09 15:43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东花市街道居住区年内全部实行垃圾分类

作为北京市第一批垃圾分类示范区创建区,北京东花市街道今年将设置160个厨余垃圾投放站点和15个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实现干垃圾上门回收,湿垃圾自主投放,分类收运服务覆盖23000户居民。

街道城建科副科长秦红伟介绍,街道已成立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完成政府购买服务招标工作,将在今年实现居民区垃圾分类体系全覆盖。“我们建立了‘一长四员’机制,即楼门长、宣传员、监督员、分拣员及监督员,引导和监督垃圾分类的开展。可回收的再生垃圾即干垃圾,由政府购买服务的服务商负责上门回收。每个垃圾站点设立绿色垃圾桶和黑色垃圾桶,其中,绿色垃圾桶扔湿垃圾,也就是可腐蚀的厨余垃圾,垃圾袋及其余的不可回收垃圾扔到黑色垃圾桶。”

针对可回收垃圾,居民可以通过服务商的微信公众号一键呼叫服务或打客服电话,20分钟内会有专人上门回收,并进行智能结算。对于居民自主投放的厨余垃圾,会有服务商的指导员负责桶站的二次分拣,以保障垃圾分类投放处理的准确性。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李怡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