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朝阳服务业扩大开放重点任务完成九成

2018-02-10 07:2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朝阳服务业扩大开放重点任务完成九成

作为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的首批试点,朝阳区的营商环境正不断优化,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凸显。自2017年6月启动新一轮试点以来,54项重点任务已完成九成,预计2018年5月全部完成。

半个月前,日本最大唱片公司爱贝克思正式获得了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成为全市首家外商投资者独资设立的演出经纪机构。该外商独资机构的设立,正得益于服务业扩大开放试点政策。“允许外商投资者独资设立演出经纪机构,是试点方案的任务之一。未来,爱贝克思可以独立引进旗下艺人到国内演出,增强中日两国间的文化艺术交流。”区商务委负责人关德鹏说。

重点领域的准入门槛不断降低,仅仅是服务业扩大开放的成果之一。2016年5月,朝阳区被确定为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区,通过放宽市场准入、改革监管模式、优化市场环境,努力形成与国际接轨的首都服务业扩大开放新格局,积累了在全国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2017年6月,本市启动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朝阳区结合自身特点,共制定出54项重点任务,其中有12项是具有区域特色的自选项目,主要涉及金融服务、科技创新、国际人才引进、中医药服务贸易等领域。

短短半年多,54项重点任务已完成90%,12项特色任务全部落地。在科技创新领域,特斯拉新能源研发中心、阿里巴巴达摩院等知名科技企业相继落户;在国际人才引进领域,望京国际人才社区建设启动,外籍人才出入境新政也正式实施;在金融领域,积极推动财务公司利用跨境人民币双向资金池,开展全球资金集中管理和运营,并筹备设立文创产业基金、科技创新创业引导基金。

随着服务业扩大开放,朝阳区的市场活力被进一步激发。2017年,朝阳区服务业实现增加值5241亿元,同比增长6.5%,占全区GDP的93%;新注册外资企业631家,占全市的48%;全区外资金融机构达323家,占全市总数的近七成。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朱松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