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书画家走进河北张北送福

2018-02-10 07:4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书画家走进张北送福

通州区宋庄镇的十位书画艺术家日前来到河北省张北县,为村民送上新春祝福的同时,还进行艺术品义卖,为当地儿童募集到了150万元善款。这些善款将用于发展当地的“蛋奶餐桌”计划。

记者了解到,张北县是贫困县,县域内的幼儿园、小学目前共有1147名贫困儿童。艺术家们来到张北后,挥毫泼墨一整天,用自己最擅长的方式创作出了150余件艺术品,这些艺术品最终被当地的企业家出资150万元全部收购。150万元可以支撑“蛋奶餐桌”计划两年,为当地千余名贫困儿童的餐桌,增加鸡蛋、牛奶。

此次张北之行,让艺术家李广明感触颇深。他告诉记者,村民们朴实的笑容也让自己感受到了温暖。这十位艺术家们计划将这项公益行动长期做下去。“我们计划发挥艺术创造力,打造乡村与大自然相融合的新自然主义地景艺术,使贫困乡村变成一座座大地装置景观。”李广明介绍,艺术家将带领村民一同参与到创作中,在体验创作快乐的同时增加经济收入,“老乡们朴实的创作也会为艺术家们带来灵感,这就形成了一种互助。希望大家都能通过这个活动有所收获。”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陈强 王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