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新能源个人指标申请破21万 中签难度翻倍

2018-02-10 08:2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新能源个人指标申请破21万

2月9日,北京市小客车指标办发布今年首期摇号申请情况。北京晨报记者看到,本期普通小客车个人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数量已接近283万;新能源方面,个人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已突破21万大关,再次创下历史新高。根据2018年摇号新规,全年普通小客车个人指标仅有3.8万个,每一期约有6333个指标,这也就意味着,2018年,普通小客车个人指标中签难度将较去年同期翻倍;新能源个人指标则已经排到2020年。

市小客车指标办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止到2018年2月8日24时,累计收到个人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210235个。北京晨报记者梳理发现,相比去年12月最后一期摇号时的117678个申请者,本期个人新能源指标申请者增加了近10万人。而去年,新能源车指标申请量每期最多增量在三四万,本期则直接增加到了21万个,创下历史新高。

根据市交通部门不久前发布的摇号新规定,今年小客车配置指标总量由15万个减少到10万个。其中,新能源指标保持总量6万不变,普通小客车指标由9万个减少至4万个。如此计算,新能源个人指标目前已经排到了2020年。

不过,按照新能源指标的轮候规定,过期未用的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将重新配置。去年最后一期,就有1543个新能源个人“弃号”指标重新回炉。

普通小客车指标方面,截止到2018年2月8日24时,小客车配置指标累计收到个人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2828583个;有38962家企事业等单位申请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61394个。关注摇号的市民不难发现,与新能源指标申请人数迅猛增长不同,普通小客车指标申请却呈现出了下滑的趋势。尽管如此,受今年普通小客车指标总量减少影响,预计本期个人中签率难度或将翻倍。

本期摇号审核结果将于2018年2月25日在北京缓解拥堵网站公布,次日,市民即可登录市小客车指标办官网进行查询。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曹晶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