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首都机场分局破新年第一骗案:警惕"黑纸变美元"骗局

2018-02-11 13:4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警惕“黑纸变美元”骗局

十多年在中国出现的“黑纸变美元”骗术,多年来行骗步骤、话术不变,但时至今日仍然有人在外国骗子的忽悠下中招。市公安局日前透露,首都机场分局破获了新年第一骗案,受害人张女士被骗80多万,目前3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去年11月,河北涿州的张女士在网上聊天时认识了“美国人安德鲁”,此人自称驻叙利亚军官,二人聊得很投机。不久,“安德鲁”告知张女士,他在执行任务的时候和战友查获一大笔钱,没有向上级汇报,自己私吞了,要委托张女士帮忙保管,并会将其中两成作为保管费,赠与张女士。张女士于是心动。按照对方要求,先后支付了快递费、清关费十多万元, 才被告知“包裹已经到了北京”。

去取包裹时,张女士在约定地点,某国大使馆附近的公寓内,见到了两名外籍男子,分别自称罗伯特和华伦天奴。两人将一个黑色行李箱交给张女士,但里面并不是“美元”,而是一沓沓黑纸。罗伯特说:“这就是美元。为了逃避海关检查,箱里的美元都经过特殊处理变成了黑色纸张掩人耳目,只要涂上特制药水就能复原。”随后,罗伯特将黑纸平放在一块白毛巾上,掏出一小瓶药水,喷在几张黑纸上,再用清水反复清洗,用熨斗熨干,几分钟后这几张黑纸果然“复原”成了美元。

张女士拿到了其中三张,事后在银行检验,确定是真钞。对方告诉她,只要用这种特制的药水,就能将这箱黑纸“洗”成美元,不过一小瓶药水需要10万美元。“亲眼”见识了黑纸变美元的过程,张女士相信了对方,并答应回家筹钱后来买药水。

今年1月1日,张女士带着买药水的65万元人民币再次到首都机场附近赴约,这次与她见面的人换成了约兰德和华伦天奴。两人拿走了钱,又告诉她“药水没有小瓶的,只能花20万美元买大瓶的”,并且让她再回家筹钱。心里犯嘀咕的张女士将事情告诉丈夫和儿子,儿子立刻意识到这是骗局,并让母亲立即报警。

北京首都机场公安局刑侦支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通过调查访问和查看监控录像,警方锁定了3名犯罪嫌疑人居住在朝阳区某小区内。经过周密计划,警方在其住处将3人抓获,并缴获“洗”美元用的行李箱、保险柜、药水瓶,以及大量美元大小的黑纸等一批作案工具。

审讯室内,罗伯特向警方交代了“洗”美元骗术:除那三张真美元外,保险柜里都是黑色纸张。目前,北京首都机场公安分局已依法将涉嫌诈骗的3名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安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