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17北京榜样·寻找律师楷模”主题活动落幕

2018-02-12 04:1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10名律师成为北京“律师楷模”

由北京市司法局、首都文明办主办、北京市律师协会承办的“2017北京榜样·寻找律师楷模”主题活动经过层层举荐和评审,最终产生律师楷模10名、提名奖20名,北京市律师协会疏解整治促提升公益法律服务团、北京义联劳动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等团队获得律师团队特别推荐奖。

2月11日,盛大隆重的揭晓仪式在北京电视台举行。

10律师3团队获评“律师楷模”

据了解,“2017北京榜样·寻找律师楷模”主题活动于2017年9月20日正式启动。通过自荐、社会推荐及各区司法局、律协推荐的方式广泛征集候选人及团队。

“律师楷模”这四个字就意味着获奖者必须是出类拔萃的行业佼佼者。因此,此次评选活动标准高,要求严。

参选律师须在服务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参与重大事件应急处置工作;落实司法体制改革和律师制度改革,依法维护当事人合法权利;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承担法律援助责任;服务基层、定纷止争;引领行业健康发展,推进事务所建设等方面做出过突出贡献,产生重大积极作用,取得良好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去年12月6日,主题活动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了专家评审会和行业代表评选会对候选人进行投票,综合计算候选人成绩,产生30名入围律师,6 个入围律师团队。随后通过首都律师网对入围律师及律师团队进行公示。

结合申报事迹、专家评审、行业评选、公众点赞等方面的实际情况,10名律师楷模和3个特别推荐奖律师团队最终脱颖而出。其余20名入围律师获得提名奖。

北京近3万名律师杰出代表

据了解,这些“律师楷模”是活跃在北京社会经济生活中近3万名律师的杰出代表。评选活动也向社会全方位地展示了北京律师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伟大实践、加快法治中国建设等方面的作用和贡献。“2017北京榜样·寻找律师楷模”揭晓仪式将于春节期间在北京电视台科教频道播出。

主办方希望,通过开展“2017北京榜样·寻找律师楷模”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唤起社会公众对法治建设的关注,对律师行业的理解、信任和支持,激励广大律师坚定信念、勇于担当、立足职能、发挥作用,为打造“平安北京”、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氛围。

此外,一批专业特色突出的公益律师团队,在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成绩斐然。为了对优秀法律服务团队进行嘉奖,此次评选活动还特别设立了律师团队推荐奖。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