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专业智库群2020年建成

2018-02-12 07:0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专业智库群 2020年建成

在日前召开的北京市科协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北京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马林介绍,2017年,北京市科协启动专业智库群建设,已确定首批8个试点单位,2018年将继续推进,计划到2020年建成开放式的专业智库群。

过去一年,北京市科协积极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17家科技社团开展扶贫扶智相结合的科技服务120次,活动辐射11个省份的20个地级市、32个贫困县;并面向京津冀举办成果推介活动,近300余项科技成果达成转化合作意向。

2017年,北京市科协启动专业智库群建设,引导学会以专业团队、专业知识为依托,建成科技类专业智库。按照综合性和专业性两类,本市确定中科院老专家咨询团、北京测绘学会、北京工商大学科协等第一批8个智库试点单位,将以三年为周期,到2020年建成开放式的专业智库群。今年,市科协将选择专业特色鲜明、具有决策咨询潜力的学会、基层组织等为智库试点,逐步形成一套发现、培育、引导的工作机制;并鼓励智库试点单位在运行管理、组织架构、项目推进、成果运用上发挥特色,大胆创新、不断激发智库活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任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