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文明过大年"倡议引关注 北京市民:响应倡议过个快乐吉祥平安年

2018-02-12 06:1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响应倡议,过个快乐吉祥平安年”

日前,首都文明办通过北京日报发布“文明过大年”倡议,号召市民禁放环保过大年、勤俭节约过大年、和谐和睦过大年、干干净净过大年。倡议发出后,得到社会各界积极响应。

2018年是新修订的《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实施第一年,五环内全面禁放。同时,今年1月,本市PM2.5浓度为3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70.7%,首次月均浓度达到国家标准,在全国重点城市中空气质量排名第八,空气质量向好,离不开市民的努力。不过,每年春节,由于烟花燃放的影响,本市空气质量都会出现下降。

“在五环内不放烟花爆竹,保持好的空气质量,是咱自己的事儿。”呼家楼北社区居民年丽珠表示,现在北京PM2.5浓度大幅下降,空气质量越来越好,一定要保持下去,作为首都市民,要响应倡议,共同为“北京蓝”贡献力量。

在呼家楼北社区,“文明过大年”倡议还出现在社区电子屏、微信群、公众号等平台。“在我们社区,‘文明过大年’倡议可以说是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大家响应倡议,过个快乐吉祥平安年。”北京榜样、社区党委书记殷金凤告诉记者,看到倡议后,社区干部积极行动,深入大街小巷和居民家中宣传相关内容,希望居民自觉遵守禁放规定、发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不乱扔乱放物品,过一个快乐、团圆、吉祥、平安的春节。

“不放烟花爆竹,为了自己的安全,也为了家人朋友的安全。”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危管支队副支队长陈庆中在采访中呼吁市民,严格遵守五环内禁放、限放区少放的规定,共同维护首都的碧水蓝天。

“我会转发朋友圈,让更多亲朋好友了解倡议书的相关内容。”团市委机关干部任易表示,作为机关干部,她不仅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响应“文明过大年”的号召,还向身边亲朋宣传,倡导大家一起文明迎新春。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王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