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东城区108家单位公开2018年度部门预算

2018-02-12 13:27 千龙网

来源标题:东城区108家单位公开部门预算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马晓晴)今天(12日)上午9点,北京市东城区108家预算单位统一公开“晒细账、亮家底”,公布2018年度部门预算信息,实现了除涉密单位外全区所有编制部门预算的全公开。市民可通过登录“数字东城”网站、各单位门户网站以及北京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管理系统进行查询。

记者了解到,2018年,东城区部门预算公开单位达到108家,除政府系统信息公开单位外,区委序列、人大、政协、纪委、民主党派、社会团体、市直属单位等部门也全部纳入公开范围,实现了除涉密单位外全区所有编制部门预算公开的“全覆盖”。

与2017年比,2018年东城区的预算公开信息首次新增单位“政府购买服务”的情况,拓宽了预算公开的范围。据东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东城区预算公开信息涵盖了《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等11张表,财政拨款收支细化公开至项级科目,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细化公开至款级科目,同时附带文字说明材料,以规范的模板样式进行展示。

东城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将账本“晒明白”,让老百姓能够“读得懂,看得透”,2018年全区各预算公开单位公布了各单位项目支出、机关运行经费、政府采购、政府购买服务和绩效目标管理等诸多社会关注情况,让社会公众能够更全面地了解财政资金投入方向和目标。

同时,东城区还通过“名词解释”的方式,结合相关部门管理职能和工作运行机制来进行说明,在专业性和通俗性之间找到平衡点,真正实现变“私密账”为“公开账”。

据介绍,东城区整个部门预算公开过程严格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和北京市财政局有关预算信息公开要求,依法依规主动公开。为了使预算更加透明,东城区财政局陆续出台了财政结余资金、会议费、培训费等管理办法,明确预算支出定额标准,使预算编制更加科学、精细,预算执行更加规范、安全。同时,东城区还出台了财政预算编制、预算执行、预算绩效、内控机制建设等系列改革措施。

即日起,市民可以通过如下四个渠道进行查询:在“数字东城”网站设立专栏,将所有部门预算公开信息进行集中展示;在各单位的门户网站上,也将公开部门预算信息,并将永久保留;在北京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管理系统上公开;将预算公开信息纸质文本在区档案馆、政务服务中心、文化委(图书馆)三个查阅场所公开。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马晓晴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