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特朗普夫妇在故宫“点蓝”的同款景泰蓝将限量上架

2018-02-12 14:36 千龙网

来源标题:特朗普同款制品年初二展出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马晓晴)记者12日从北京市珐琅厂获悉,2月17日,第五届景泰蓝皇家艺术庙会将在北京市珐琅厂“开锣”。从2月17日至2月25日,每天上午9点至下午4点半,为期9天的庙会将为市民奉上众多景泰蓝艺术佳品。其中,美国总统特朗普夫妇来华访问时,在故宫体验景泰蓝点蓝工艺的两个作品的同款制品,也将在本次庙会上展出并限量销售。

特朗普夫妇“点蓝”

同款景泰蓝限量上架

据北京市珐琅厂董事长衣福成介绍,本届景泰蓝皇家艺术庙会除了传统的各类景泰蓝物件外,还增添了很多新品种。其中最抢眼的就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夫妇来华访问期间,在故宫博物院体验景泰蓝点蓝工艺时非常感兴趣的两个作品,一个是以八骏图为主的“周器垒”,而另一个是以国花牡丹为主的“国色天香”。这两大景泰蓝作品,集中展示了景泰蓝制作的顶尖工艺,其制作工期极长,属于本届庙会的“限量”展品。

衣福成表示,本届庙会展出并展卖的是特朗普夫妇点蓝作品的同款制品,原品已被国家相关部门存留。届时庙会将推出两种同款制品各十几件,价格约为16800元/个。

钱美华大师早期设计的“葫芦”形瓶等几款大师作品,庙会期间也将首次与市民见面。

此外,2018年狗年,庙会还推出了以狗为主题的景泰蓝作品,各种造型小巧、神态可掬的景泰蓝小狗,可供景泰蓝爱好者选择。

非遗专家现场授课

大师作品最低8.5折  

据衣福成介绍,本届庙会将新增加近10种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及作品的展示和展卖。

特别是蒙镶,作为传承于唐宋,距今已有2000多年历史的特殊手工技艺,将让市民体会到传统手工技艺的巨大艺术魅力。

除了蒙镶,本届庙会还邀请到众多非遗技艺的传承人和弟子们,现场展示非遗作品的制作过程。

衣福成表示,今年庙会的另一大亮点是珐琅厂对外“工厂店”大师作品全场打8.8折,其他作品全场8.5折。“平常珐琅厂都是明码标价,没有折扣的。”衣福成说,庙会还将在2月18日至 2月21日,开设景泰蓝鉴赏、体验,非遗知识介绍等讲座,邀请国家级大师、资深景泰蓝专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家等现场授课,与市民零距离互动。

责任编辑:李娜作者:马晓晴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