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旧县镇建全市最大扶贫助残基地实施精准帮扶

2018-02-12 16:2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 2017年,北京延庆旧县镇建成了全市最大的扶贫助残基地,245名残疾人实现就业,人均年收入达到12600元。这是记者从旧县镇举行的2017年度精准帮扶助残工作总结大会上获悉的。

日前,旧县镇举行2017年度精准帮扶助残工作总结大会。旧县镇政府供图 千龙网发

旧县镇位于延庆东北部,残疾人占人口总量的8.2%,在全镇813户1925人低收入人口中,残疾人口占21.6 %,为416人。这部分群体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是特殊困难的群体,是精准扶贫的“硬骨头”,须精准施策。

为帮扶特困群体脱贫,在市区残联的大力支持下,旧县镇北京阳光关怀果树盆景专业合作社于2017年建成了全市最大的扶贫助残基地,以居家养护盆景苗木方式,安排了245名残疾人就业,其中低收入户71名,人均年收入达到12600元。

据悉,2018年,华海田园将建成第二个扶贫助残基地,将再带动29名残疾人就业,其中低收入户19名。

会上,旧县镇为阳光关怀果园发放了扶持补贴资金7.1万元,为扶贫助残基地提供专项支持。同时表彰养护能手5名、助残增收先进工作者5名。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