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一次两毛钱 北京大兴首个老楼加装电梯启用

2018-02-13 13:34 法制晚报

来源标题:一次两毛钱 大兴首个老楼加装电梯启用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免费安装,不需要居民掏建设维护费、像乘坐公交车一样刷卡乘坐,用一次两毛钱……2月13日上午,大兴首个老楼加装电梯启用。据了解,这也是全市首部采用免费安装,居民单人单次刷卡乘坐的老楼加装电梯。

2月13日上午,位于黄村西里56号楼3单元、5单元的大兴区首个老旧楼房加装电梯工程完成施工并投入使用。据了解,电梯将于三月底前持续免费试用,之后推广期乘坐费用每次仅0.2元。

“一次两毛钱,解决了上下楼的大难题。”家住5单元三层的杨桂香阿姨说起刷卡付费电梯的方便之处,高兴得合不拢嘴。老邻居聚在一起除了表达加装电梯后的喜悦,还集体为一层住户“点赞”。想到加装电梯可能会影响一层住户的通风,甚至还会带来一定的噪音,没有一层住户的理解,加装电梯也难实现。

据介绍,大兴区老旧楼房加装电梯按照城六区建设标准和财政补贴标准实施增设电梯工程。具体为,增设电梯实施补贴政策,实施主体享受电梯安装最高补贴24万元,管道改造最高补贴4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黄村西里加装的电梯是首批采用“垂直公交”运营模式的电梯,居民不用缴纳建设和维护费用,根据个人实际需求,刷卡使用,单人单次0.2元。这也是全市首部启用的计次付费老楼加装电梯项目。在免费试用期结束后,居民可以自愿购卡,向乘坐公交车一样,进行刷卡付费乘坐。据测算,每户居民每月实际费用将低于100元,可满足大多数家庭的使用需求。

据了解,大兴区未安装电梯的既有多层住宅主要集中在2006年前建设,共有楼栋2264栋,单元9838个。在前期相关调研的基础上,确定兴丰街道黄村西里56号楼、观音寺街道双河南里19号楼、清源街道滨河东里3号楼的12个单元为老旧楼房加装电梯试点范围。

2018年,试点范围内的其他10部电梯将加装完毕。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李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