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春节期间同仁医院安排320人次眼科医生值守

2018-02-13 14:4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眼科专家将到保定张家口坐诊

记者从北京同仁医院了解到,除夕夜到大年初六,北京同仁医院将有320人次的眼科医生值守。今年春节期间,同仁医院还将救治关口前移,将派出眼科医生到河北保定和张家口坐诊。

据介绍,近年来,北京地区烟花爆竹伤患者逐年减少,近五成的烟花爆竹伤患者来自河北、内蒙古等省份。具体到城市,患者主要来自保定、廊坊、沧州、张家口和承德。今年春节期间,同仁医院将在除夕、初一、初五等重点时段加强值班力量,配备具有救治经验的高年资医师值守,急诊科、眼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口腔科等重点科室的首诊医师与继诊医师无缝隙交接,确保患者医疗安全。

此外,今年春节期间,同仁医院还将通过远程会诊与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张家口市第四医院合作,通过医院间的远程会诊服务患者,由保定市收治保定、石家庄、沧州、衡水、邢台和邯郸地区患者,张家口市收治张家口和内蒙古地区患者,预计能够分流20%至30%的患者在张家口和保定首诊,发挥分级诊疗作用。对于疑难重症患者,将开通双向转诊通道,使烟花爆竹伤重症患者得到及时救治。

提醒

如何处理爆竹伤

如果不幸发生烟花爆竹伤,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骤先进行预处理:

先用一块洁净纱布或手帕盖上创面,轻轻捂住伤口,尽快赶往就近的正规医院就诊。

做到四个“不要”:

①不要自己用清水清洗眼睛;②不要处理或压迫包扎已被炸裂的眼球。因为在压力下,已破损眼球的眼内容物可以脱出,医术再高超的医生,对眼内容物已大部分脱失的眼球,也无能力挽救,只能遗憾地行眼球摘除术;③不要舍近求远,要就近就诊;④不要喝水、吃东西。严重受伤后可能需要接受全麻手术,术前必须禁食禁水6小时以上。(记者 贾晓宏)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贾晓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