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蔡奇在北京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上强调: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2018-02-14 07:1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2月13日下午,北京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2017年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任务。北京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蔡奇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蔡奇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党建工作取得的新成效,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一年,做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学懂弄通做实。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首都发展的实际成效。

蔡奇强调,要旗帜鲜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紧抓好。带头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落实“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关键是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形成示范效应;关键是落细落实,把讲政治的要求细化为一条条具体举措,贯穿到党的建设全过程。要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深化政治巡视巡察。

蔡奇强调,要进一步完善管党治党责任链条,把任务分解到部门、责任落实到人头。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强化考核问责,做到述职述党建、考核考党建、任用干部看党建。

蔡奇强调,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经常深入党员群众听取意见建议,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推动问题一个一个跟进解决,在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来检验和体现党组织的战斗力。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徐飞鹏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