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居民年前清楼道废物 找城管换“福”字

2018-02-14 13:33 千龙网

来源标题:年前清楼道废物 找城管换“福”字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洪雪)眼看要过年了,可一些老旧小区废旧杂物占据着楼道空间,影响居民出行和生活环境,物品的主人就是不同意进行清理。对此,朝阳城管将台执法队想出“以旧换新”的方法,可用废物来换过年的春联、“福”字,此举受到居民的欢迎。

据城管队员介绍,前段时间对小区楼道进行清理时,发现许多枯死的盆栽摆放在楼道里,花盆上落了厚厚一层灰,干枯的树叶掉落一地,既碍事又不好看。可正当执法人员准备将其清理时,却被一位老人拦住了,老人既不同意将花盆搬回家,也不同意清理走。

“除了花盆,旧自行车、椅子柜子得都有,楼道被堵得只够一个人侧身走。”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老人的行为可以理解,舍不得扔东西,啥都想留着,所以他们不能硬来,只能想其他办法。

于是城管队员集思广益,决定“以旧换新”,买来了肥皂、餐巾纸和“福”字。昨日(13日)下午,在芳华西里小区,居民用花盆等家里不用的旧物,换回了大红的“福”字。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洪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