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筒子楼”有了独立厨卫 春节能在自家厨房包饺子了

2018-02-14 13:36 千龙网

来源标题:“今年能在自家厨房包饺子了”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马晓晴) “在这生活几十年,终于在自己家的厨房包上饺子了,也不用再去澡堂子洗澡了!”家住东城区朝阳门街道朝西社区后拐棒胡同甲2号“筒子楼”(“排子楼”)的居民李欣雨高兴地说。

“筒子楼”有了独立卫生间和厨房,“一户一表”解决居民用水矛盾;公房落实房改政策,全体居民都成为房子的真正主人……朝阳门街道实事工程的落地,让居民今年能过上一个暖心年。

“筒子楼”有了独立厨卫

今天(14日)上午,记者来到后拐棒胡同甲2号“筒子楼”四层看到,以前杂乱不堪的楼道,如今已经焕然一新,杂物已经全部被清理,消防隐患全面消除,墙面也被粉刷一新。原先的公用卫生间,现在已经被分成16个独立的卫生间和厨房,每户面积约7平方米,在卫生间内,每户都改造成了独立的水表。“水池子、马桶、灶台都是社区为我们安好了的。”李欣雨说。

据朝阳门街道朝西社区党委书记于春明介绍,后拐棒胡同“筒子楼”建于上世纪50年代,原先属于单位办公室,后来单位将楼内3层和4层的房间分给员工当宿舍居住,每个楼层均设有一处公用卫生间和洗漱室,楼层内的16户居民共用一个水表。

由于没有厨房,居民们只好把灶台设在楼道内,这让原本就不宽敞的楼道变得更加拥挤。随着楼内实行阶梯水价后,楼内的公摊水费也“水涨船高”,楼内居民的矛盾也日益突出。

居民们把困难反映到社区,朝阳门街道相关科室与朝西社区通过居民议事厅,邀请产权单位代表、全体居民与社区共同协商,最终确定了将楼内设施进行全面改造。

于春明说,居民议事厅协调了市里、区里各个部门,为居民解决社区解决不了的问题。

去年5月,朝西社区联合街道安全办、城管、物业及产权单位对楼内堆物堆料及违建进行清理,并联合自来水、供电等部门对楼内用水及电路老化等问题进行改造。

将公用男女卫生间打通,为每户设立独立的卫生间,在公用洗漱室内为每户居民建立独立的供水设施,每户居民单独使用自己的水表,实现“一户一水表”,彻底解决居民用水矛盾的问题。

矛盾解决:终于拿到房产证

同样过上暖心年的还有朝西社区216-218号楼的居民。2017年春节,216-218号楼的178户居民还在为住房发愁。在居民及相关部门的努力下,216-218号楼实施了房改政策,全体居民都成为房子的真正主人。在发放房产证现场,有不少居民拉住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的手表示感谢,还有居民为街道和社区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

“这个春节跟以往不同,我可以在真正属于自己的家里和亲朋好友们共度佳节,狗年春节,我们心里是暖的。”居民吴伟说。

于春明告诉记者,帮助居民解决实际困难,真正改善他们的生活,是社区工作的初心。社区工作者就是要解决老百姓生活中遇到的“急、难、险、重”问题。“大家提出的困难,我们会站在居民立场设身处地的着想,全心全意为广大居民服务。”于春明说。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马晓晴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