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零距离接触“国礼” 跟非遗大师“学手艺” 

2018-02-15 03:0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景泰蓝庙会大年初二开幕

从大年初二开始,景泰蓝艺术庙会再次在北京珐琅厂举办,直到正月初十,市民都可以在这里与多位非遗大师近距离接触,体验点蓝、做毛猴、做绒花。一些珍贵的国礼级景泰蓝制品也将在庙会上亮相。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除了传统的景泰蓝摆件之外,去年美国总统特朗普夫妇来中国访问期间,在故宫博物院体验景泰蓝点蓝工艺的八骏图“周器垒”和以国花牡丹为主题的“国色天香”都将在庙会上限量销售。庙会还首次开设了以“一带一路”文化展示为主的专柜,集中展卖敦煌艺术文化元素的景泰蓝艺术品及其他各民族特色的景泰蓝作品。2014年北京APEC会议期间,与会各国元首夫人体验过的“繁花似锦”赏瓶缩小版也将正式推出。

在一楼展厅的入口处,蒙镶、内画、鸽哨,毛猴,传统风筝、绒花绒鸟等近10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将在这里进行作品展示、展卖,想一试身手的市民还可以在大师的指点下进行体验。

北京珐琅厂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本届庙会还将在正月初三至初六,开设景泰蓝鉴赏、体验,非遗知识介绍等讲座,邀请国家级大师、资深景泰蓝专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家等现场授课,与市民零距离互动。市民还可以到二楼近距离欣赏宫廷文化景泰蓝的制作过程,免费参观设在三楼的“中国景泰蓝艺术博物馆”、“珍宝馆”等。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