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东城城管5点“打卡” 执法车上解决早午餐

2018-02-15 14:45 千龙网

来源标题:除夕夜 我们时刻在岗位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洪雪 张丽 李阳煜 通讯员 孟宪尉)今天是农历鸡年的最后一天,“回家”过年,亘古不变。这一天在中国人心中的直接意味就是归家和团圆。但就在大多数家庭团聚一堂、尽享天伦的时候,为了守护“大家”,还有不少人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在一年里这个最特殊的时刻加班加点,在工作中迎接农历新年。

公交总队

逢包必检 

查获禁带品4700余件

春节期间,北京市公安局全面提升社会面防控等级,组织各单位结合辖区实际,加强社会面用警,提高见警率、管事率,特别是围绕繁华商区、游园庙会、公交场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组织力量前置备勤,提升应急处突能力,确保首都社会面平稳。

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结合春运高峰和春节特点,重点针对机场、火车站、商市场、餐饮娱乐以及金融机构等人流、物流集中场所和部位,加大警力投入,强化公开震慑和便衣打现等工作力度。

交管部门结合春节假期特点,重点围绕客载货、货载人、酒后驾驶等重点违法行为进行整治,2月1日以来全市交管部门共现场执法11.3万余起,查处酒后驾驶650余起,涉牌违法1600余起,拘留处理近80人。

针对可能出现的旅客滞留等突发情况,公交总队加强与运营企业的演练对接,共进行聚集应急疏散等科目的演练12次。同时,全面提升安检等级,严格落实轨道交通“逢包必检、逢液必检、逢疑必问”和长途场站进站、落客双向安检措施,严密防控体系。2月1日以来,公交系统安检人员同比上升51.00%;安检物品同比上升37.59%;查获禁限带品4700余件,同比上升9.36%。

北京市治安总队于1月22日至31日启动了为期10天的春运安保“查隐患、整秩序”专项行动,共检查春运场站及相关单位5900余家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隐患2700余处,督促单位清理可燃杂物560余吨;抓获处理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700余人,其中刑事拘留11人、行政拘留328人。

此外,北京市公安局积极组织相关单位和人员加强应急预案演练,不断补充和完善应急预案。针对恶劣天气可能导致车站、机场、码头出现旅客大规模滞留的问题,完善路地联勤机制,科学部署警力,及时疏导受阻群众。针对冬季火灾特点,完善灭火救援预案,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市消防局

定点看护 

2800名官兵执勤除夕夜

今年春节期间,北京消防部门启动二级战备执勤,2月15日(除夕)18时至2月16日(初一)8时,部队实行一级战备执勤。其间,市消防局还把全市划分成了436个网格,部署了51个前沿指挥部、548部消防车,并出动2800余名官兵实施“网格化、实名制”定点看护,确保第一时间出动、第一时间到场、第一时间处置。

针对大型活动,联合文化、体育、旅游、园林绿化、治安等部门警种,对传统游园、庙会、寺庙新春觐香祈福、冰雪季等23项122场次大型群众性活动场所“严格管控”,逐一实地踏勘,部署执勤警力847人、消防车99部现场看护,确保万无一失。针对社会面火灾防控,联合部门警种高频检查、滚动排查、重点抽查,发动街道乡镇网格排查、集中清查、动态巡查。2月1日以来,全市消防部门共检查单位4301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5703处,查封、三停184处,罚款300余万元。

据了解,除夕、初五、十五等重点时段,市消防局还将在全市集中开展消防安全“零点夜查”行动,重点对餐饮饭店、繁华街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检查宣传,消除火灾隐患,确保节日安全。

东城城管

吃饭不离岗 

200队员凌晨守庙会 

每逢春节,地坛、龙潭公园庙会及雍和宫敬香活动齐聚东城区,东城区因此成为全市春节期间同时有多处重要活动的地区。记者从东城执法局获悉,为做好2018年两坛(潭)庙会和雍和宫敬香保障工作,东城城管全员停休,每日队员及保安200余人上岗盯守两坛(潭)庙会。

大年初一是雍和宫敬香的高峰时期。近些年,雍和宫早已禁止自带燃香进入,为避免香客花冤枉钱购买无照香贩售卖的燃香,东城城管从除夕夜凌晨5点起,加派城管队员提早在雍和宫周边布岗,采取卡点盯守和人群中巡查的方式,及时打击无照商贩兜售燃香行为,确保雍和宫外围敬香秩序良好。

据了解,春节期间,东城城管将全员停休,保障全区域正常的环境秩序,庙会周边的保障工作,除属地执法队全员投入外,全区21个执法队和机关科室队员都要抽调骨干力量参与两坛(潭)庙会和雍和宫敬香保障工作。队员盯守期间不离岗位,早、午餐均在执法车上解决。

此外,东城城管执法人员提示市民,在春节期间遇到无照经营、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可及时拨打85120900热线。

本版文/记者 洪雪 张丽 李阳煜

通讯员 孟宪尉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作者:洪雪 张丽 李阳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