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东城庙会门区周边禁停非机动车

2018-02-16 08:51 北京晨报

原标题:东城庙会门区周边禁停非机动车

地坛、龙潭两大庙会历时5天 初二至初四将出现游览高峰        

今天(16日),北京市东城区地坛、龙潭两大庙会正式开门迎客。两大庙会将持续到2月20日正月初五闭幕,共历时5天,每天8点30分到下午5点。现场销售门票分全价门票10元、半价门票5元两种。庙会门区50米范围内均禁止停放非机动车,包括共享单车。

限流:初二至初四将现高峰

根据安全评估,地坛庙会的瞬时游人量最高可承载11万人,龙潭庙会的瞬时游人量最高可承载10万人。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地坛园内游人量达到9万人、龙潭园内游人量达到8万人时,将采取远端疏导、疏散,园内利用广播系统和工作人员加强导流力度等措施。

通常情况下,游客的游览高峰可能会集中出现在大年初二至初四,而每天入园的高峰则预计会出现在上午10点至下午两点,建议市民错峰逛庙会,尽量避开高峰时段。

售票:庙会期间公园联票无效

庙会举办期间,地坛公园、龙潭公园各门区开设售票处,只售当日门票。地坛庙会在公园南门外还设有1个远端售票点,龙潭公园备有流动售票车1辆。现场销售门票分全价门票10元、半价门票5元两种。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庙会举办期间,公园年、季、月票和市属公园联票无效;残疾人、现役军人、离休干部等特殊人群持证免票,1.2米以下儿童免票;学生和60岁以上老人可持相关证件购买半价门票。

停车:门区50米内禁停非机动车

庙会举办期间,地坛庙会周边将规划临时机动车停车位600余个,龙潭庙会将规划临时机动车停车位900余个。小型车单次停车收费20元,大型车单次停车收费40元。

据介绍,庙会门区、周边区域、部分路段设置了非机动车监控区域及禁停区域,庙会门区50米范围内不允许停放非机动车,相关路段将放置指示牌。以地坛东门为例,东门南北两侧50米范围内就属于禁止停放非机动车的区域。同时,将采取北斗电子围栏技术提示和引导共享单车停车。如单车未停在可停放区域,在落锁的时候,骑车人的手机上就会收到禁停的通知。庙会还将增设50名保安人员在现场提醒骑车人。根据前期测算,地坛周边将可以停放2.2万辆非机动车,而龙潭公园附近则可以停放1.3万辆非机动车。

如遇客流高峰,地坛庙会将采取地坛西门公交甩站措施,西门过街桥采取单向导行,疏解人流聚集;东门安检区域整体外移,以缓解入园人流压力。而龙潭庙会则会延续推荐最佳游览路线及单向导行措施。

北京晨报记者 王萍

■相关新闻

政府发放庙会门票今开用

北京市政府向首都市民发放的30万张春节庙会门票今天(大年初一)起正式投入使用。市民需按票面的指定时间至相应的庙会游玩。抢票成功而未兑换的二维码将自动作废。

截至昨天,30万张门票基本顺利发放到市民手中,未兑换少量二维码自动作废。换到门票的市民可于初一至初五按票面日期到相应庙会游玩。十大公园中,朝阳国际风情节、石景山游乐园“洋庙会”、迎冬奥新春体育庙会、平谷春节文化庙会、延庆冰雪文化庙会五个庙会为通票,初一至初五任意一天均可入园参观,其他五个庙会需按照票面指定时间入园游览。此举旨在防止发生拥挤,确保舒适的游园秩序。需要提醒市民的是,根据人流情况,部分公园还会采取限流措施。

今年,北京市政府依然采用政府购买文化服务的方式,向首都市民发放30万张春节庙会门票。庙会活动涵盖地坛庙会、龙潭庙会、大观园红楼庙会、朝阳公园国际风情节、凤凰岭新春游园会、石景山游乐园“洋庙会”、迎冬奥新春体育庙会、通州运河文化庙会、平谷春节文化庙会、延庆冰雪文化庙会等十大庙会和活动。活动范围覆盖全市,活动时间为初一至初五,每天6万张。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王萍 崔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