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大年初一京城庙会最红火

2018-02-16 19:49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庙会·红火

两大传统庙会同时开幕

本报讯(记者张楠)河南盘鼓、花脸社火、高跷秧歌、河北舞狮。今天(2月16日)一大早,地坛、龙潭两大庙会在满天的大红灯笼下同时拉开帷幕。从大年初一到初五,每天早8点半到下午5点,两大声名远播的传统老牌庙会绝对能让市民在京城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

“观看仿清祭地表演的游客,请靠右走,表演9点开始。”中和韶乐的祭地伴奏音乐响起,方泽坛的拜台四周已经里三层外三层围了足有上万游客。孩子骑在爸爸脖子上抻着脖子使劲张望,姑娘高高举起自拍杆全程录像。身穿祭祀龙袍的“皇帝”带领文武百官、侍卫仪仗等150多人,缓步登上方泽坛,行三拜九叩礼。

往年地坛庙会的祭地表演一直是9点半开始,10点结束。而今年的祭地表演则首次将时间提前到9点开始,9点30分结束。记者从地坛庙会了解到,庙会的文艺演出和花会表演往年通常都是在9点半开始,很多游客反映,文艺演出的时间和祭地重合了,看不齐全场。为此,今年地坛庙会特意调整了祭地时间,比往年提前了半个小时。“游客9点观看祭地表演,半小时后可以接着前往文艺演出或是花会表演的舞台接着看,哪场都不耽误。”地坛庙会相关负责人上午告诉记者,此外,每年地坛庙会游客的高峰期一般从上午10点开始,调整祭地时间有利于游客错峰游园,提高游园的舒适度。

9国艺术家朝阳公园精彩表演

本报讯(记者左颖)今天上午,伴随充满热烈激情的希腊民族舞,第十五届北京朝阳国际风情节在朝阳公园正式开锣。从今天一直到大年初六,市民仅需购买公园门票,即可欣赏到来自英国、荷兰、比利时等9国的艺术家带来的精彩表演、与街头艺人实现“零距离”互动,还可品尝中国各地的特色小吃。与此同时,来自云南昆明的民族歌舞艺术家也首次亮相国际风情节,用热烈欢快的舞蹈,为市民送上新春的祝福。

据朝阳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风情节依旧主打“国际风情”,邀请了来自英国、荷兰、比利时等九个国家的艺术家,为市民呈现一场艺术的饕餮盛宴。

记者今天上午在现场看到,本次风情节的固定舞台就位于朝阳公园南门内的礼花广场,除舞台表演外,来自波兰、比利时、西班牙、荷兰等国的街头艺术家还会在园区内进行巡回表演。

除了艺术盛宴外,每年风情节必不可少的“大餐”就是庙会小吃。今年在园区内依旧为市民准备了60余家摊位的风味美食,从老北京小吃到各地特色食品应有尽有。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