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庙会肉串抽检覆盖每个摊位

2018-02-17 08:0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庙会肉串抽检覆盖每个摊位

今年春节,北京全市共有16个庙会、游园会活动涉及食品经营行为。昨日(2月16日),市食药监局宣布,今年春节牛羊肉串检测会覆盖庙会、游园会所有摊位,其中龙潭、地坛两大庙会所有摊位每天将接受不少于两次检查,糖葫芦、棉花糖、鲜榨果汁等经营品种禁止现场制售。

市食药监局方面宣布,今年春节庙会、游园会共设置食品经营摊位631个,其中售卖的羊肉串、牛肉、肉丸等肉制品,全部纳入食药监部门的抽检范围,每个摊位至少抽取一个样本。大年初一早上,记者跟随市食药监局执法人员来到了朝阳公园“国际风情节”庙会。

在现场一个售卖烤羊肉串的摊位,食药监执法检查人员随机选取、称重了一斤的羊肉串。市食药监局食品市场监管处副处长李洋表示:“连续几年的抽样检测显示,庙会肉串掺假现象几乎消失,去年全市仅发现2个摊位有问题,并被主办方清退出市场,今后也不允许他们再进场经营。今年,市食药监局将重点检测庙会食品的瘦肉精、抗生素等风险情况。”

李洋还介绍,今年庙会现场制售使用猪、牛、羊、鸡、鸭、鹅等畜禽产品及其肉卷、肉丸等加工制品作为原料的,应当取得检疫证明、检验证明材料,并在现场公示准确的食品名称。如果是混合肉卷、肉串,还需要公示是哪几种肉混合。对部分地区洋庙会销售的进口食品,本市也将按照原材料查验标准进行溯源和食品标签标识的查验。

今年东城的龙潭、地坛两大庙会共有129个食品摊位进驻,羊肉串、肉丸、炸鱿鱼、卤煮等都是庙会小吃里的明星。大年初一,东城食药监局对龙潭、地坛两大庙会的所有羊肉串、肉丸摊位进行抽样送检,共计140份,快速检测结果均为合格。

庙会举办期间,东城食药监局每天每个庙会将选派至少8名执法工作人员进驻,全面检查商户经营行为。一旦发现问题,经营者将被立即清退出庙会。

责任编辑:陈丽艳(QX0006)作者:赵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