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寻人柱”成龙潭庙会“新地标”

2018-02-17 08:3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寻人柱”成龙潭庙会“新地标”

昨天(16日)上午,第三十五届龙潭春节文化庙会在民间传统花会表演中拉开了帷幕,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驻足观看、拍照。虽然游园高峰还未到来,但是龙潭公园已经提前做好了充足准备。北京青年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今年公园里设置了6根硕大寻人柱,十分抢眼,堪称“龙潭地标”。在游客密集时段,如果出现亲人走失的情况,可以就近找到寻人柱,拨打上面的电话寻求帮助,走散的亲朋好友也能根据柱子上的标号“寻柱而来”。

昨天一大早,龙潭公园西北门外在一片红彤彤的灯笼墙的映照下,营造出一派喜庆祥和的新春年节氛围。早上8时,公园广场内就是一片锣鼓喧天,在喜庆热烈的暖场演出中拉开了2018年龙潭春节文化庙会的大幕。来自辽宁、浙江、延吉等地的优秀民间演出团体,上演了精彩的民间传统花会表演——辽宁盖州高跷、河北沧州舞狮、河南原阳盘鼓、山西朔州踢鼓秧歌等节目把现场引燃。

据了解,第三十五届龙潭春节文化庙会作为京城两大庙会之一,以独特的文化、体育、公益、民俗特色独树一帜,成为国内外知名的文化品牌。现场不仅有炒肝、爆肚、烤羊肉串、煎豆腐等特色美食,还有拉洋片、捏面人、吹糖人等传统手艺。公园里还搭起多个舞台,为游客免费带来河北杂技、天津曲艺、流行歌曲等脍炙人口的表演。

北青报记者在龙潭庙会现场看到,6根硕大的寻人柱十分显眼,分布在门区和园内明显位置。每根柱子上都有标号,并配有全园总平面图及办公室、广播室电话。在游园高峰期,走散后的游人在寻人柱前打个电话,亲朋好友很快就能“寻柱而来”。

本届龙潭庙会历时五天,持续到正月初五,游客在龙潭庙会中可以感受到传统与现代相互交融的独特魅力。此外,龙潭庙会还开辟了冰雪嘉年华活动区域,场地面积达三万平方米,在冰雪景观和冰雪运动等方面再次实现了突破和创新,打造出一个规模大、创意好的冰雪主题乐园。据龙潭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雪场内设置了十三大创意娱乐区,除了雪山冲浪、雪地坦克、冰上自行车、冰爬犁等传统项目外,今年还新增了龙潭号列车、梦幻鲸鱼岛等游戏项目。这些游戏项目将冰雪运动、奥运精神、人文情趣与游戏活动相结合,将给游客带来美好体验。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王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