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回门点心抢手 北京老字号备货1.5万吨

2018-02-17 14:48 千龙网

来源标题:回门点心抢手 老字号备货1.5万吨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张鑫)今天(17日)是初二,按照老北京的习俗,女儿、女婿要带着点心回岳母家过年。记者上午从北京老字号糕点门店了解到,为了不耽误“回门”,很多顾客早上六七点钟就来等点心铺子开门。

“我早上7点就来了,门口已经有人排队了。”市民苏女士告诉记者,在位于和平里的北京稻香村门店,8点一开门就迎来了排队装盒的顾客。而在北京的糕点老字号中,初二装点心要排长队似乎已经成了一种新常态。

“这家店也好多人,你就在那排着吧,我回去找你。”一位中年男士,一边在位于通州区车站路的稻香村门店里捋着队伍长度,一边打着电话。他告诉记者,自己的妻子在5公里外的另外一家稻香村排着队,眼看赶不上中午回娘家吃饭,特意叫他开车来别的店看看人多不多。“我问了一圈,装盒的没有少于2盒的,有的还说要六七盒。”

“我9点到的,看这个队伍长度,估计要装盒还真就赶不上吃午饭了。”市民孙小姐表示,她只好放弃排队装点心盒,选择购买店内销售的成品礼盒。

记者注意到,不到10点,该店销售成品礼盒的柜台已经卖空了一角,一些礼盒零散地摆在货架上,显示还有少量现货。“成品礼盒就剩这三种,目前厂家已经不供了,估计卖到中午就得脱销。”该店店长表示,按照往年情况,散装点心到了下午,部分热销品种也面临售罄,到不了门店闭店,就会出现“空柜”的现象。

记者了解到,为了保障供应,春节前北京稻香村的工厂的师傅们全天24小时不停歇地轮班作业,糕点生产已完成15000吨的预计产量。从腊月二十七八开始,散装糕点就成了稻香村最火的品种,每天销售量也较平日时翻了一倍,人气旺的门店一天就可以销售糕点过万斤。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张鑫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