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迎高峰 预计18日30万游客逛公园

2018-02-17 14:50 千龙网

来源标题:迎高峰 明天30万游客逛公园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王岗 耿学清 柴程)大年初一,市属公园内灯笼高挂、人头攒动,处处洋溢着欢乐祥瑞的气氛。

据市公园管理中心统计,昨天(16日),市属11家公园和中国园林博物馆累计接待游客达21.6万人次,同比增长13.7%。

同时,预计明天(大年初三)迎来游园高峰,将有30万人次逛公园。

公园送福 

近万名游客植物园赏蜡梅  

今年,香山公园推出了送福活动,在初一和元宵节,上午9点至10点,来园游客可以在门区、碧云寺领到“乾隆”福字。据介绍,这个“福”字原型是乾隆五十二年,也就是1787年,乾隆皇帝在香山静宜园御笔所书。送福字、发福贴的还有香山公园和玉渊潭公园。

大年初一,游园探春热度高。中山公园、颐和园、北京植物园举办的精品花卉展吸引大批游人。中山公园唐花坞内温暖如春,梅花、玉兰、杜鹃、海棠、碧桃、迎春、丁香等传统名花以及国内外精品花卉竞相开放,市民游客春节期间就欣赏到了京城最早的春花美景。

颐和园东宫门迎来不少来北京过春节的旅游团队,仁寿殿、长廊一线主游览区的游客量比前日有了明显增加,耕织图两梅展则吸引了不少家庭游市民和摄影爱好者。

截至昨天下午2点,北京植物园迎来了9534名游客。火红的灯笼、高挂的福字,以及满脸喜气的游客,洋溢出一份新春佳节的喜悦之情。

卧佛寺成为了游客今天较为集中的游览区域。在这里不仅可以祈福许愿,更是能欣赏到蜡梅盛放的景观。

作为北京地区赏蜡梅的胜地之一,春节期间寺内的蜡梅陆续进入观赏期,不时散发出阵阵花香。循香望去,一朵朵金黄色的小花在微风中摇曳,仿佛缀满枝头的繁星。

与此同时,位于热带展览温室里的热带雨林展室中,一株名为“中国无忧花”的植物于近日惊喜绽放,在开年之际,送上了“无忧万福”的美好祝愿,为新春佳节再添喜气。

据悉,市属公园25项文化活动陆续拉开帷幕,仅昨天,就有21.6万游客,在公园里度过了大年初一。

过个旺年 

白云观市民争摸生肖狗

今日上午9点,大年初二的白云观仍然人山人海,来摸石猴和生肖狗的市民和游客排着长队。东西两侧的检票口前均设置了分流的金属围栏,香客和摸石猴的人们分成两条队伍行进有序。每年摸猴的人都特别多,所以为了不影响队伍的正常行进,安保人员会劝导人们摸完尽快通过。“摸完就走、一摸就灵”,围栏上拴着的电喇叭不断重复着提示。

“摸猴、摸生肖狗,我这本命年全摸到了,肯定旺!”一位女士在生肖石狗身上一通摸之后还放上了一个钱币。

据《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了解,白云观很久以前就流传有“神仙本无踪,只留石猴在观中”的传说。也正因此,吸引了众多香客和市民慕名而来。如今白云观山门处的石猴已经被摸得发亮,山门西侧墙壁上的石猴已渐渐被磨平,雷祖殿前的石猴由于所刻的石碑出现破损,今年春节还是没有对外开放。

因为今年是生肖狗年,所以石壁上的生肖狗也格外受人“照顾”,多只手同时在它身上游走,市民摆放的钱币也数它身上最多。

相关新闻

今起三天 本市将有轻雾

北京市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春节期间,北京大部分时间以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没有明显降雪和极端低温天气,最高气温在3-8℃。预计,本市初二至初三将有轻雾或雾,能见度较差。到了初四夜间,天空才会逐渐转晴。

北京市气象台预计,节日期间北京平原地区的平均气温在0-1℃,接近常年0.5℃的平均值,出现极端低温的可能性很小。气象部门提醒,虽然假期气温比之前有明显回升,但早晚气温低且后期风力大,体感温度仍较低,市民户外活动时需注意防寒保暖。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王岗 耿学清 柴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