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稻香村一早排起长队 回门点心仍是首选

2018-02-17 15:23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北京稻香村一早排起长队 初二回门礼京味儿点心仍是首选

“祭财神,回娘家。”今天(2月17日)是大年初二,按照老北京的习俗,这一天是已经出嫁的女儿带着女婿一起到娘家“回门”的日子。回娘家自是不能空手,“回门礼”该带点什么?京韵京味儿的小吃、点心仍是首选,一大早,北京稻香村的柜台前就排起了长队。

早上7点40分,比营业时间提前了20分钟,北京稻香村第三营业部就开门了。“大年初二提前点开门,已经是我们的‘规矩’了。”营业部的朱喜经理告诉记者,住在附近的居民有的6点10分就到门口等着了,到7点40分开门的时候,等候的顾客已经将近30人。

位于潘家园的北京稻香村第六营业部上午也比平时忙碌不少。早上8点多,五个装盒柜台前都站着大约10个等候的市民。“按老规矩,女婿得拎着‘回门礼’去看望岳父岳母呀。”队列中的一位北京大哥笑着告诉记者,因为想买到当天最新鲜、齐全的糕点,自己特意赶个大早就来了,“看这情形,估摸要排上40分钟,装好点心,提溜着它就该往岳父家走了。”

和过年前人们喜欢去稻香村买成品的糕点礼盒相比,初二的“回门礼”绝大多数市民都选择了现装礼盒,松软可口的蛋糕、香味浓郁的枣泥馅酥点、咸口儿的牛舌饼等尤其受欢迎。新推出的小狗造型的应景儿“金狗饼”也受到不少年轻人的喜爱。多数顾客都是挑选6到8个品种,装上两盒点心,或者是一盒点心再搭配一盒肉食。“双数礼物寓意着大吉大利。”朱喜说。

据了解,从大年二十八开始,北京稻香村散装糕点的日销售量就比平日时翻了一倍,人气旺的门店一天可以销售过万斤。为了保障供应,北京稻香村工厂的师傅们全天24小时不停歇地轮班作业,糕点生产已完成15000吨的预计产量。

年轻人拎着诚意满满的“回门礼”回家看望父母,老人自是开心,但对父母们来说,儿女能专心陪他们说说话、聊聊天才是最好的礼物。退休在家的杜阿姨说,女儿女婿就是网络上常说的“低头族”,常常是一顿饭下来,老两口和孩子说的话不超过20句。“所以今年我给他们定了个新规矩,吃饭时不允许看手机,留点时间陪我们老人说说话。”   

责任编辑:陈丽艳(QX0006)作者:赵莹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