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抢"压岁钱 用微信拜年发红包已经成常态

2018-02-18 14:10 法制晚报

来源标题:“抢”压岁钱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除夕吃年夜饭,大年初一逛庙会、走亲戚。除此之外,压岁钱也是过春节的“保留节目”。与往年“包红包、给现金”不同,今年,市民用微信拜年、发红包已经成为了常态。

市民李先生今年60岁,自从去年女儿给买了一部智能手机后,便开始学会了使用微信,今年过节更是把红包功能使用得淋漓尽致。“这有微信红包可真是方便多了,给孙子、孙女就不用准备压岁钱了,直接发个红包,让他们接收就完事了”。大家抢得乐呵,还省了去银行取钱、去超市买红包的过程,“省力省心”。

而市民王女士今年春节也教会了自己85岁的爷爷“抢红包”。在她的家人微信群“大家福”里,除夕到初二,红包“闪”不停,长辈给小辈的压岁钱、小辈孝敬长辈的辛苦钱全都靠“抢”,其爷爷“老王”说:“平时地上一块钱都不见低头捡,几毛钱倒是抢得不亦乐乎。”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曹博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