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不逛庙会不游园 北京市民享“书香盛宴”

2018-02-19 14:13 千龙网

来源标题:不逛庙会不游园 市民享“书香盛宴”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春节假期过半,北京市民祈福迎新、景区游览、游园庙会活动进入高潮。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逛庙会,还有不少市民选择在春节假期去图书馆享受“文化假期”。来自国家图书馆的数据显示,春节假期前4天,国图共接待读者两万余人次。

据北京假日办数据,大年初三即春节假期第四日,本市城市公园型、历史文化观光型景区受到青睐。截至当日14时,全市重点监测的146家旅游景区接待游客人数共计169.6万人次。举办庙会的12家景区接待游客54.9万人,同比增长18.6%。而春节庙会前三天,举办庙会的12家景区共接待游客148万人,同比增加18.5%。

市公园管理中心预计,今明两天仍是游园高峰,每日入园高峰将集中在12时至15时,建议市民游客通过“畅游公园”微信平台购买或预约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门票,实现轻松刷码入园。此外,凭电子票还可到园内指定文创商店8.5折购买文创产品。

今日上午,《法制晚报》记者在龙潭公园看到,门口的市民游客排着长队等待安检入园,而公园门口售票处的所有窗口均已开放。记者随机采访发现,不少逛庙会的都是老北京人,在初一初二串亲戚结束后,开始跟亲朋好友一起走出家门,逛庙会游公园。

有人逛庙会游园,也有人在享受“文化大餐”。今天上午,记者从国家图书馆获悉,春节假期前四天(除夕至正月初三),国图共接待读者21444人次,其中,除夕2704人次、初一3900人次、初二6269人次、初三8571人次。

责任编辑:李娜作者:王思思 马晓晴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