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初四逢雨水节气 京城开启升温模式

2018-02-19 14:15 千龙网

来源标题:初四逢雨水节气 京城开启升温模式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今天(2月19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雨水节气,所谓“东风解冻,散而为雨”,未来几天北京将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呈回升趋势,19日最高气温为6℃。此外,今天入夜后京城空气质量将逐渐改善,21日至23日转为良。

从昨天起,京城开始逐步回暖。监测显示,昨天11时京城气温已上升至2.6℃,相比17日同期高了3.6℃。由于夜间天空云量较多,空气湿度较大,今晨北京出现了轻雾。市气象台今日6时发布的最新预报显示,今天白天多云转阴,早晨有轻雾,北转南风2、3级,最高气温6℃;夜间阴转晴,南转北风2、3级,最低气温-3℃。

今天正式进入二十四节气中的雨水,但这里的“雨”其实说的不是具体雨量,而是一种降雨的趋势。《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提到:“正月中,天一生水。春始属木,然生木者必水也,故立春后继之雨水。且东风既解冻,则散而为雨矣。”意思是,雨水节气后,万物开始萌动,春天就要到了。

雨水节气有两层含义:一是天气回暖,降水量逐渐增多;二是雪渐渐少了,雨渐渐多了。雨水时节全国大部分地区严寒多雪之时已过,气温开始回升,降水渐渐增多,降水形态也由雪花慢慢变为雨滴。

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几天北京气温呈逐渐回升趋势,最高气温为4℃~8℃,天气形势比较稳定,无明显大风和降水天气。

另据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官方微博称,今天白天大气扩散条件一般,入夜后逐渐改善,明起北京空气质量将转为良。

气象专家提醒,今天夜间北京空气湿度较大,易造成道路湿滑,且能见度转差,公众外出访友需注意交通安全。未来三天气温有所回升,但早晚寒冷,公众外出仍需保暖,以防感冒。

责任编辑:李娜作者:高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