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警方提示:市民逛庙会勿购黄牛票

2018-02-20 07:5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市民逛庙会勿购黄牛票

市民张女士反映,前天(18日)下午四五点去地坛庙会,她从北门售票处旁的黄牛处高价买了两张门票,没想到竟是假票,回头再找黄牛,早已不见踪影。北京晨报记者昨日走访发现,虽然警方严厉打击黄牛倒票,但仍有人铤而走险。对此,警方提示游客,不要在黄牛手中购票,以免上当受骗。

买到假票 庙会没逛成

市民张女士向北京晨报记者回忆,大年初三下午四点多,她和朋友两个人一起来到地坛公园北门。“当时售票处有很多人在排队,眼看距离庙会关门还不到两小时了,我俩着急想赶紧进园,正好有个人拿着一沓子票过来打招呼。”心里明知不妥,但为了节约时间,张女士还是从黄牛手里买了两张庙会门票,“我看门票面值10元,黄牛每张卖15元”。

本以为买了高价票就能顺利入园,但让张女士没想到的是,他俩被拦在了大门外。“一验票我们就被工作人员拦下来了,说我们拿的是假票。”张女士听罢赶紧细看,“原来真票上面有条形码,我这个假票上面却没有,而且窗口卖的票是蓝色票面,我这是红色票面”。她立刻返回售票处想找黄牛算账,无奈对方早已不知所踪。“真是一肚子气,本来逛庙会挺高兴的事,却弄得这么败兴,多花了钱,还没玩成。”张女士说。

警方严查 有人以身试法

昨天,北京晨报记者来到地坛公园北门,此时仍有大量游客在门前井然有序地排着长队,等待买票。记者看到,每个窗口外都有工作人员指引游客,还有民警在周围巡视。

不过在游客购票的队伍中,还是有个别黄牛怀揣着一沓门票,鬼鬼祟祟地东张西望,小声地向游客招揽生意。一人告诉记者,他手中还有五张票,15元一张,不用排队。记者质疑其门票的真实性。他坦言,“我们天天在这里,不能为了你这五块钱就不做生意了。”不过他吆喝再三,排队的游客几乎没人理睬他。对此,北京警方提示游客,不要在黄牛处购票,以免上当受骗。

记者 张静雅

线索:马先生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