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日北风驱霾 京城气温回升明显

2018-02-20 08:1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今日北风驱霾 气温回升明显

经过了几天雾霾之后,京城终于迎来了冷空气。今天(20日),3、4级偏北风刮起,京城天气转晴,蓝天重现。明天将迎来假期返程高峰,预计天气依然以晴为主,气温回升明显。

昨天是大年初四,春节假期已经过半。一大早,京城就雾气缭绕,能见度较低,上午9时,受轻雾影响,全市能见度城区基本不足10公里,东部地区小于5公里。气象专家表示,造成能见度较差的主要原因是昨天本市气压场比较弱,风力较小,扩散条件一般。而光照条件较差主要是由于西边云带向北京移动造成的,白天云比较多,空气湿度大,体感温度较低。

昨天午后,受弱冷空气影响,西北部山区刮起了北风,能见度略有好转。但直到后半夜,弱冷空气进京后,整个平原地区的能见度才自北向南逐渐改善。今天白天,在3、4级偏北风吹动下,天气渐渐转晴,蓝天也将重现京城,比较适宜市民户外活动。预计21-23日,本市空气质量为良。

明天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天气以晴为主,最高气温在8℃左右,风力不大,天气不错。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几天天气依然以晴为主,气温明显回升,有利于大家交通出行。其中,周六天气以阴为主,光照条件差,气温将比之前有一定幅度下降,将会是本周比较冷的一天。

昨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雨水。进入雨水节气意味着气温回暖,降水增多,雪渐止,雨渐始。专家预计,22日至25日期间,本市将有一次转阴天的过程,目前看不会出现降雪。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赵婷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