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英国人在北京携妻儿逛庙会:我们也过中国年

2018-02-20 14:4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我们也过中国年

江森海,英国人,已过不惑之年,至今在北京生活了25年。妻子劳拉,加拿大人。4个女儿,老大是中英混血,最小的女儿伊伊是江森海从湖北武汉福利院领养的,今年7岁。这个六口之家包含了英国人、加拿大人、中国人,被人称为“联合国”家庭。他们每人都会说一口地道的北京话。

大年初二,江森海和妻子劳拉带着3个女儿(大女儿在加拿大读书,春节未回北京)从和平西桥的小区家里出发,骑车去地坛逛庙会。“你们都跟紧点,别走丢了。”在黑压压的人流中,江森海不断回头叮嘱孩子们。夫妇俩给孩子们买了炸灌肠和羊肉串,挤到树林里慢慢品尝。孩子们从小在北京胡同里长大,习惯了北京小吃的味道。“走,带你们玩游戏去。”吃完小吃,江森海对孩子们说,3个女儿听了欢呼雀跃。江森海排队兑换了几十个游戏硬币,和孩子们一起玩套圈、扎气球,中了几个奖品,女儿们高兴得手舞足蹈,夫妻俩也笑得合不拢嘴。这个洋家庭吃力地穿行在人流中,成为一道特殊风景,引来不少游人好奇友善的目光。

春节这几天,江森海有点忙。按照北京人的礼数,他得拜访长期关照他们一家人的北京阿姨康淑兰和另外几位“老北京”。他陪妻子、女儿在家喝茶、下棋、聊天。他应邀参加几位好友的新年聚会。他去五道营、798艺术区、南锣鼓巷自己开的“创可贴8”店看望节日中值班的北京员工。

江森海出了一本书《洋北漂的中国梦》,讲述了自己在北京奋斗20多年的难忘经历。这本书已脱销,剩下最后一本样书被摆在南锣鼓巷“创可贴8”店里。“这书卖完就完了,不想再版了。”江森海说,“这就像我设计的T恤一样,每件都是限量版,即使卖得再好,也不会印太多。”少而精、讲究品质、给人念想,这是江森海的做事理念和处世风格。

自1993年来到北京,江森海从最初到处打零工,变成如今一家公司、三家个性“创可贴8”店的老板;从曾经没有路费返回英国,到如今的年收入数百万;从将不成熟、略显冲动、又爱冒险的idea变成一个个创意金点;从最初的只身一人,到如今的和谐家庭,回望一路的勇往直前,江森海心里涌动着满满的成就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作者:胡铁湘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