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菜百黄金六天卖了1.8亿元 生肖金销量好过鸡年

2018-02-22 06:4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菜百黄金六天卖了1.8亿元

2018年春节黄金销售普遍上升,其中销量最大的菜百从大年三十到初五的六天时间里,销售额就已经超过1.8亿元,共销售出6万余件商品,平均每天卖出的黄金及其他饰品超过12000件。北京青年报记者调查发现,今年春节黄金饰品的销售价格比去年春节期间每克涨了大约10元。

除了团圆饭、逛庙会,过春节给自己或家人添件金首饰也是北京人过年的新习俗。北青报记者昨天从北京多家金店了解到,今年春节黄金销售普遍上升,其中销量最大的菜百从大年三十到初五的六天时间里,销售额就已经超过1.8亿元,共销售出6万余件商品,平均每天卖出的黄金及其他饰品超过12000件!太阳金店春节长假期间的黄金饰品销量也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以上。

现场:菜百总店6天接待7万多顾客

“今年春节销售高峰从2月14日已经开始,当天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0%以上。”据菜百的工作人员介绍,接着从年三十到初五的6天时间里,仅菜百总店就接待了7万多顾客。在位于广内大街的菜百总店,各个饰品柜台前都挤满了过节买金的人,其中今年的生肖金品“旺运狗”最受欢迎。从2007年菜百首次推出的转运猪到今年正好是12年,很多老顾客已经收集齐了一整套。据介绍,菜百这几天仅旺运狗系列中的“抱抱狗”转运珠就卖出了8000多件。

在太阳金店,同样是与狗年生肖相关的黄金产品最受欢迎。生肖狗的吊坠、戒指、金条类黄金产品销量非常火热。“尤其是3D硬金类生肖黄金饰品,更受消费者欢迎。”太阳金店总经理于桂英介绍,近年来3D硬金类饰品由于造型比传统金饰品更加时尚,市场占有率也越来越大。国华首饰的销售人员也介绍,由于狗年的寓意相对更好,因此今年各类狗年生肖金品的销量也比鸡年明显上升了30%左右。

现象:千元小件饰品成新型“红包”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各家金店推出了大量售价在千元左右的饰品,无论是当作过年的小玩意还是馈赠亲友当过年礼都很适合。很多人一下就买上好几个,把这种千元小金饰当作了过节互发红包的新选择。今年菜百就推出了1000多款价格在一两千元左右的小饰品,尤其像“心情密码”DIY手串、吉祥金钱、米菲兔、大嘴猴等产品都销售火爆。

在国华首饰,各类转运珠是过年最畅销的金品,这些从1克到几克的传统金品虽然花费不多但非常喜兴,用红线或彩绳一串年味十足,串上一串送人也就在千元左右,但却特色十足。而这里的几款史努比金币更是成为老人送给孩子的新型压岁钱:一枚金币仅0.1克,价格正相当于压岁钱。此外,这里还有具有传统特色的5克吉祥钱、具有现代特色的5克金钞等,也都是别具特色的过年礼。

热点:金价比去年同期每克涨了10元左右

数据显示,2017年黄金价格涨幅达到13.5%,这是2010年以来黄金的单年度最大涨幅。受到去年国际黄金价格大涨的影响,其实今年各金店的金价都比去年春节有明显上涨,但这显然没有影响黄金销售。北青报记者调查发现,今年春节黄金饰品的销售价格比去年春节期间每克涨了大约10元。

“目前我们黄金饰品的销售价格为343元/克,会员价338元/克,这一价格比去年春节期间增长了大约10元。” 北京太阳金店总经理于桂英介绍说,除了装饰需求,消费者购买黄金产品的保值心态也依旧强烈。“虽然今年2月国际金价整体没有增长,但消费者仍旧长期看好金价的走势,对黄金这种硬通货情有独钟,这些都推动着节日黄金消费节节走高”。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金价上涨没有影响市民的购买欲望,一方面是因为过节买金已经成为人们的习惯,价格并不是消费者春节期间购买黄金的决策影响因素;另一方面“买涨”更体现出了黄金的投资价值。

关注:今年以来国际金价已整体上涨约2%

尽管近期国际金价波动加剧,但整体来看黄金依然是较为坚挺的投资品种,尤其在国际股市普遍调整的同时,黄金再度显示出避险特性。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国际金价已整体上涨约2%。目前业界大多预计,在更长的周期内黄金的前景要更乐观。“历史表明,黄金可以对冲市场波动、美元急剧贬值和通胀加剧等风险。”瑞银报告认为,在市场波动和通胀担忧的影响下,黄金正成为投资者避险的重要工具。值得注意的是,与往年直接影响黄金走势的因素相比,今年以来的“弱美元”因素更加明显,有人认为美元的持续走弱可能更给黄金上涨增添了一些动力。

财经观察

今年黄金如何投资?

中国传统春节假期,国际金价冲高回落。纽约市场金价基本回到节前的每盎司1330美元附近水平。业界预期,狗年金市的投资价值或仍在。

数据显示,受20日纽约市场金价大跌影响,国际市场在假期累积的涨幅几近全线回吐,到20日收盘,主力合约收报每盎司1331.1美元。

“假期前半周,市场还是利多黄金,而后半周受美元反弹影响,出现回调。”黄金市场投资者王超表示,不过,2018年以来,国际金价仍整体上涨约2%。

良好的开局让不少投资者继续“憧憬”2018年金市前景。“2018年的开局和2017年的情形有些类似。”王超说,当时纽约市场金价从年初每盎司1150美元左右,迅速反弹至1220美元附近,虽然短暂回调,但随后继续上涨,带动金价在一季度大涨8.6%。

山东黄金首席分析师姬明认为,2018年,投资者不应过分看涨金市。“目前,利多利空黄金的因素交织。”山东黄金年度报告指出,利多因素中,除了地缘政治的突发因素外,经济增长和通胀都会利多金市,欧洲经济的复苏有望延续,可能带动欧元相对美元走强,利多黄金。

“但是,全球货币紧缩的趋势进一步明朗和持续,将对包括黄金在内的大宗商品价格表现形成制约,同时,欧盟各成员经济体复苏差异大等‘顽疾’依然存在,欧元相对强势的持续性仍待观察。”姬明认为。

业界大多预计,在更长的周期内,黄金的前景要更乐观。“历史表明,黄金可以对冲市场波动、美元急剧贬值和通胀加剧等风险。”瑞银报告认为,在市场波动和通胀担忧的影响下,黄金正成为投资者避险的重要工具。

对于最直接影响金市的美元因素,市场分析并不乐观。“过去30年,美元汇率的变动更多和政府预算平衡变化有关,预算平衡恶化可能导致美元贬值。”投行麦格理称。

姬明表示,特朗普“弱美元”政策是其重要的战略选择,不排除未来几年美元重新回到弱势周期的可能,从而长期形成金价上涨的动力。

据分析,狗年金市较大的不确定因素仍是实物黄金的需求。世界黄金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黄金总需求下降7%,其中黄金ETF的增持量仅为前一年增持量的三分之一,全球金条、金币投资也下滑2%,只有金饰品的需求同比小幅增长4%。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