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摩拜单车上线新版信用分系统 信用差骑半小时收费百元

2018-02-23 14:0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骑者信用差半小时就收费百元

海淀法院近日审结原告北京智享人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与摩拜(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无因管理纠纷案,最终认定原告的相关行为不构成无因管理,并驳回其诉讼请求。在审理过程中,法院发现共享单车在停放秩序方面确有可改进的空间,并向摩拜公司发送司法建议。摩拜公司积极回复,推出新版“信用分系统”以及奖惩措施,用户信用等级高,可获更高的现金红包奖励,信用等级较差的,则会被收取每30分钟100元的骑行费。

摩拜公司在回函中表示,高度重视海淀法院司法建议的内容,研讨并上线了新版的“信用分系统”。这套系统的核心在于,实现信用行为可观测、可记录,评价机制可视化、互动化,激励制度阶梯性、可持续。

具体的奖惩措施包括:高信用等级,可以获得更高的现金红包奖励,以及优先体验摩拜推出的最新服务;如果用户出现不文明用车行为,其信用分降为一般等级,摩拜将会以当前单价的双倍向用户收取骑行费;而当信用等级降为较差级别时,收取的骑行费将会变为每30分钟100元。

此外,摩拜公司还表示,为了更好地观测和记录用户的信用行为,即将上线相关的配套产品功能。其中最重要的两项,一项是“任务红包车”,一项是“运营地理围栏”,其背后的关键就是海淀法院提到并建议的“电子围栏技术”。

作为国内影响力较大的共享单车品牌,摩拜单车的良性运营对整个市场走向起着示范效应,摩拜公司能否正视矛盾,切实投入成本改善共享单车的停放秩序,不仅关系到企业自身的发展前景,更关系到共享单车这一新生事物能否在减少空气污染、降低能源消耗、改善城市公共交通等民生关注方面做出一定贡献的问题。海淀法院针对案件审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摩拜公司发出司法建议后,摩拜公司表示会继续切实履行作为企业经营者的义务和责任,改善技术和加强用户行为引导,在优化用户体验的同时,更好地为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林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