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公交司机帮走失老人安全归家

2018-02-25 07:5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公交司机帮走失老人安全归家

近日,家住朝阳区的一位老人与家人走失,却幸得好心的公交司机与车队人员收留、照顾,并最终在警察的帮助下与家人取得联系,得以安全回家。

2月18日深夜,976路无人售票车的司机高振龙师傅驾驶公交车行驶到马驹桥商业街时,发现车内有位老年乘客想下车可又特别犹豫。反复观察后,高振龙赶忙停下车,上前询问对方准备哪里下车,对方却每站都说“不下”, “都到终点站了老太太还在车上,我只能把她拉回盛林苑公交场站了”。

当晚气温较低,回到公交场站的值班室后,大家忙里忙外地为老人倒水,热心询问住址。队长黄丽华告诉北京晨报记者,当晚老人刚来时已经冻得瑟瑟发抖了,“我赶紧给老太太泡了碗面,让她吃两口暖和暖和”。可大家忙活半晌,对方除了句“冷”,什么也说不出来。

由于老人身上并没有携带任何证件,车队无法与家属联系,最终只能选择报警。黄丽华与“110”以及附近大兴区长子营镇派出所联系,两位民警到场后,老人这才开口:“家住东大桥”,可其他信息就再说不出来了。

此时,已经深夜十一点多了,为了不影响车队的正常工作,民警把老人带回了派出所。又是一番耐心询问,万幸老人还能想得起自己的名字,于是民警们根据这些联系了东大桥派出所,最终找到了老人家中的联系方式,将老人送回亲人身边。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曹雁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