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京津疏解 河北集聚

2018-02-25 08:4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京津疏解 河北集聚

北京现代沧州工厂又出新车型了。2017年年底,新一代ix35SUV车型在广州上市,这款只在沧州生产的车型量产后,年产能迅速提升至30万台。

北京现代沧州工厂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对沧州市产业升级的带动示范效应开始显现。沧州市已引进关联配套的13个汽车产业项目,投资额达49232.1万美元,占全市新批外资项目投资总额的73.8%。随着北京现代沧州工厂产业规模的扩大,沧州汽车产业已形成了一个千亿级的产业集群。

昔日“京津疏解、河北承接”的故事,正上演着“京津疏解、河北集聚”的新篇章。借力京津产业优势和科技资源,河北省注重加强上下游合作,理顺产业发展链条,改造提升产业结构,加快培育新动能。

北京威克多制衣中心,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实施后北京首个整体搬迁至河北的企业。在威克多的带动下,作为全国纺织产业转移试点园区,衡水高新区服装产业园重点引进品牌服装、家纺等纺织服装产业生产类项目,到2020年将打造成京津冀服装产业快速反应中心和华北地区新兴纺织服装聚集地。

提起河北省香河县,许多人会想到香喷喷的肉饼。如今,机器人开始为香河代言。

机器人给家具喷涂料,漆膜均匀,污染减少,良品率高;在药品自动化生产线上,机械臂高速抓放、分拣、装箱、码垛……如今,香河机器人产业港已经发展成为京津冀区域新兴的机器人产业高地。产业港已集聚各类机器人企业超过80家,其中有75家是来自北京的企业。

产业转移对接协作,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实体内容和关键支撑。近年来,河北省积极推动产业转移向纵深拓展,举办了京津冀产业转移对接会、央企进河北等重大对接活动。北京·沧州渤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比亚迪新能源客车承德基地、张北云联数据中心等一批重点产业项目落地实施,为河北省产业转型升级注入了强劲动能。数据显示,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以来,河北省累计引进京津项目15560个、资金1.5万亿元;引进转化科技项目570项,吸引落户京津高科技企业1400家。下一步,河北省将按照资源互享、政策互惠、功能互补、融合互动的原则,贯通与京津的产业链条,积极承接京津产业转移。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潘文静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