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天坛医院新院俩楼交付使用 预计6月底正式开诊

2018-02-26 05:2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天坛医院新院俩楼交付使用

2月25日,位于丰台花乡的天坛医院新院的会议楼、科研楼交付使用。与此同时,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率先迁入新址办公。此前北京市卫计委透露,天坛医院新院区预计2018年6月底正式开诊。

29省市有望实现数据共享

25日,北京晨报记者从北京天坛医院了解到,依托该院建设的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率先整体迁入其位于南四环花乡地区的医院新址办公。与此同时,全国省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和各分中心的建设随即启动。

天坛医院常务副院长王拥军表示,天坛医院的迁建,使科研环境和硬件设备都得到了的改善,未来天坛医院将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临床神经科学创新中心。  

据了解,作为世界规模最大的神经系统系统疾病诊疗中心之一、北京天坛医院由于建院较早,医院环境非常陈旧,发展空间严重受限。随着医院迁到丰台区花乡地区以后,占地面积将扩大到18.16 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5.23万平方米,是老院区的4倍。

据介绍,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搬迁到新址办公后,将引入超高场强磁共振7T、分子影像PET-MRI、超级计算机等先进设施设备,设立人群流行病学部、临床流行病学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部、伦理与受试者保护部、神经影像研究中心、单基因病与精准医学中心、脑组织样本库等16个基础、前沿和应用技术研究平台。

王拥军表示,今后,天坛医院将在全国推进神经系统疾病区域网络建设,通过建立覆盖全国29个省(市)的省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依靠省部优势互补、上下联动,整合我国神经专科力量,实现临床、影像、科研、教学等资源与数据共享,完善我国神经系统疾病临床研究网络体系建设。

预计2018年6月底正式开诊

25日,王拥军介绍,目前新院科研楼和会议楼已正式移交给天坛医院,这两个楼的搬迁已陆续进行。尚未移交的门诊楼、住院楼等医疗区将在项目施工方移交后四周内启动第一个科室的搬迁,据他透露,慢性病科室、非手术科室、新建科室将先行搬迁,最后才是手术科室搬迁。此外,新院交付后,还将进行包括停车场、超市、银行等服务设施的改造。

此前,北京市卫计委主任雷海潮做客《市民对话一把手》栏目时曾透露,天坛医院新院区预计2018年6月底正式开诊。25日,王拥军表示,目前患者仍需前往老院区就诊。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徐晶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