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火车站安检查毒品 牵出多名涉毒人员

2018-02-26 06:3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火车站安检查毒品 牵出多名涉毒人员

北京铁路警方通报,春运中一名携带毒品进站的女子被安检员发现。当时一名举止可疑的女子在安检时将一个黑色圆盒扔进垃圾桶,细心的安检员高度警惕翻垃圾桶找到圆盒发现冰毒后上报,派出所民警在候车厅将该女子抓获。随后路地公安机关联手,顺藤摸瓜,又查获三名涉毒人员。目前,四人除一人被刑事拘留、一人被治安处罚外,另外两人均被行政拘留。

女子将可疑物扔进垃圾桶

2月11日是春运客流高峰日,北京站安检人员严格落实安检规定,对每名旅客进行人身安全检查,确保春运安全。8点45分,安检员任春雨对一名年纪约30岁、戴着眼镜、身穿白色羽绒服、背着一个有花色图案双肩背包的女性旅客进行手检时,突然发现该女士外衣兜内有一个圆盒形状的物品,就请她拿出来检验。该女士闻讯后瞬间脸色骤变,但她很快就恢复镇定,自言自语说了句“打火机不让带啊”?之后,她就转身下了安检台,与同行的男子说了几句话,表情纠结还不断地跺脚。该女子的异常举止引起任春雨的高度警惕,她悄悄留意着该女子的一举一动。随后,他们走到安检厅的西侧,该女子从兜里拿出一物品扔进了垃圾桶,随后又回来重新手检进站。

该女子进站后,任春雨立即让同事来替自己的岗位,她跑到大厅西侧的垃圾桶处,要仔细查看一下该女子是不是扔了一个打火机。在垃圾桶内,她捡起了该女士扔下的一个黑色圆盒,是一个装耳机用的盒子。她打开一看,发现里面有几个透明的小的塑料袋,里面还装着粉末状的白色晶体,而且还有一个塑料管。这都是什么东西?带着疑问她赶紧找到安检班长石晓庆和张海洋。由于不能判断究竟是什么物品,他们向北京站派出所报告情况。

派出所布警抓获可疑女子

9点10分,了解安检上报的情况后,北京站派出所所长王少杰立即组织警力开展工作。通过调取监控录像,5分钟后该女子的照片传到现场进行卡控的民警手机上。15分钟后,两名民警在站内第五候车室内发现那名可疑女子,随后与赶到的民警一起将她和同行人控制。

经查,该女子姓王,31岁、北京市人。同行人孙某,28岁,山东省人,两人是夫妻关系,准备乘坐当日的K1613次旅客列车前往山东婆家过年。王某交代,两天前她曾吸食过冰毒,并将剩下的冰毒放进耳机盒里随身携带,准备带到山东婆家吸食。安检中,她见安检员让她将衣兜里的耳机盒拿出来查看时很是害怕,随后便把装有毒品的耳机盒扔到垃圾桶里想蒙混过关。其丈夫孙某讲,对王某吸毒和携带毒品一事他并不知情。

经尿检,王某的尿检测试呈冰毒阳性反应。警方初步判定,王某携带的白色晶体状颗粒就是冰毒,共计3.5克。

警方联手再抓3名涉毒者

根据查获的情况,北京铁路公安处立即向北京市公安局禁毒总队进行通报。随后,按照禁毒总队的部署,路地警方联手成立专案组继续追根溯源、深挖线索。

警方在王某的微信中发现她被抓获前发出的一条微信“老大,你害死我了”。据王某交代,这条信息是她发给李某的,她的毒品就是从李某处购买的,并和李某一起吸食过。王某讲,一年前李某告诉她说吸食毒品能够减肥,减肥心切的王某尝试后就开始了吸食毒品。

当日专案组在朝阳区李某的单位将其抓获,现场从其身上起获1小袋粉末状的白色晶体及吸食毒品器具。随后,在李某携带的背包内再查获一小袋粉末状的白色晶体。经检验,两袋都是冰毒,共计5.4克。经尿检,李某的尿检测试呈冰毒阳性反应。

随后,专案组继续开展调查。根据案件信息,当日22时,在东二环附近专案组将涉毒男子陈某抓获。陈某称,为了减肥他才开始吸食毒品的。23时许,专案组又在北京站附近抓获另外一名涉毒男子郑某。郑某交代,他在北京从事快递工作,曾因吸食毒品被公安机关处理过。经尿检,郑某的尿检测试呈冰毒阳性反应。郑某讲,前两天他刚吸食过毒品。

据悉,目前涉毒人员李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涉毒人员陈某、郑某被警方行政拘留,涉毒人员王某被警方治安罚款处理。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匡小颖 马建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