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西城区什刹海搭建数字化便民菜站网络

2018-02-26 15:22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什刹海搭建数字化便民菜站网络

西城区什刹海白米斜街和定阜街有两处便民菜站,和普通菜站不同的是,这两家菜站都拥有数字化终端机,便于居民网络订菜。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年内什刹海辖区内十几家菜站都会拥有这样的终端机,数字化买菜网络也将正式形成。

来到定阜街菜站,记者看到货架上整齐摆放着各式新鲜蔬菜,更加显眼的则是店门口一人高的终端机,触摸屏幕上排列着包括蔬菜、水果、调料等多项内容。“数字化网络搭建起来后,附近居民可以通过APP程序订制配送蔬菜上门。选好需要的菜,输入收货人、地址、要求几点送到,菜店将提供配送菜品上门服务。”店员对记者说。

此外,终端机屏幕上还有美发、维修等服务项目。店员说,未来居民在系统上下单时,除去可以看到菜店的商品信息外,还可以向其他便民服务项提出需求。社区服务商在接到系统订单后,也将向居民提供服务。

目前,社区内便民服务商纳入系统云端的工作正在推进,手机APP软件也在开发中。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搭建数字化网络并非每个菜店逐一实施,要等到辖区内菜店完成招标后,进行统一的建立和升级。“2月底就会加速尚未完成招标的菜站的招标速度,年内肯定能实现数字化全覆盖,最终目的是让什刹海居民在APP上预约社区内的多项便民服务。”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实习记者 张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