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电影学院艺考拉开帷幕 新兴幕后专业受考生青睐

2018-02-27 15:13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新兴幕后专业受考生青睐

2月27日上午,北京电影学院2018年度艺术类本科、高职招生考试正式开始。早晨7时30分许,北影表演楼门口已排起长长的候考队伍,虽然天气尚寒冷,但年轻学生脸上洋溢着热情和梦想。记者了解到,在传统表演、导演等专业火爆的同时,今年新兴幕后专业同样受到考生青睐。其中,影视技术系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的录取难度,在23个校考专业(招考方向)中排名升至第7位,紧追第一梯队的传统热门专业。

“我亲爱的人,我对你们如此无情,只因民族已到存亡之际,我辈只能奋不顾身,挽救于万一。我的肉体即将陨灭,灵魂却将与你们同在。敌人不会了解,老鬼老枪不是个人,而是一种精神,一种信仰!”一名来自天津的女生为这次考试特意准备了一段自己最喜欢的电影台词——电影《风声》里主角顾晓梦就义后的旁白。女生告诉记者,影片里顾晓梦的扮演者周迅是她最喜欢的中国女演员,也是她学习的榜样。

学生们纷纷入场考试,家长们则在考场外翘首以待。“孩子对考试非常上心,为了准备考试,瘦了10斤!”一位来自河南的考生妈妈看上去很有自信。她告诉记者,孩子考前没有参加专业培训,而是自己亲自上阵给孩子辅导,“我曾有过五六年声乐专业学习的经历,我把我会的都教给她了。”

北京电影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该校共有14个院系艺术类专业招生,其中17个本科专业和1个高职专业须通过本次校考。本科计划招生490人,比去年减少11人,各艺术类本科专业面向全国招生(含华侨、港澳台地区),无分省计划,文理兼招,学制4年。高职招收戏剧影视表演和人物形象设计两个专业方向,计划招生50人,比去年减少12人,其中人物形象设计不组织校考。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孙乐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