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将台背街小巷焕新记

2018-02-28 07:0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将台背街小巷焕新记

数月整治,破旧暗淡的小街巷变了样子,从楼体、步道、绿化,到便民商店、停车设施都焕然一新。这场如火如荼的背街小巷“焕新记”,正在朝阳将台地区上演。

将台地铁站外,芳园南街长875米,宽不足10米,周边分布着芳园里小区、十二所家属院等老旧小区。几十年岁月侵蚀,当年气派的居民区如今显得愈发破旧,建筑物墙面掉漆、地面铺装损坏,道路基础设施也逐渐落后。近些年,环境脏乱的芳园南街与周边现代化的亮丽环境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东头是颐堤港购物中心、丽都饭店等商圈,西侧坐落着葱郁清新的四得公园,惟有这短短800来米的小街显得暗淡。

去年,将台开刀整治靓环境,第一枪就在芳园南街打响了。19处私搭乱建、15块违规广告牌、9处开墙打洞小门脸被迅速清理,4400平方米破损的台阶、步道也进行了修复。

眼下,芳园南街变了样子。闹哄哄的违建没了,临街的10余栋居民楼粉刷一新,昔日破旧的红砖围墙改造成了仿古式样。一处荒芜的边角地铺上花砖,安装了健身设施,成了大伙儿饭后散步健身的宝地。为了解决路侧乱停车的问题,便道上设置了阻车桩,道路一侧施划了整齐的停车线。将台地区街道办副主任韩酉晨说,半年之后,芳园南街上还将建成一座停车场,能容纳300辆机动车。

环境美了,居民乐了,新的问题接踵而来:脏乱的小门店拆了,蔬菜粮油、日用百货却是一天都不能少。今后大伙儿买菜又该去哪儿呢?

居民心里头还在打着鼓,韩酉晨却胸有成竹。他告诉记者,将台在整治启动之初就制定了背街小巷整治导则,把区域的小街巷划分为休闲、便民、通行3类。“功能定位不同,具体的整治方向也不同。”就拿贯穿居民区的芳园南街来说,它的定位主要是方便居民生活。因此,将台早已与宏朝伟业、义利等国企达成合作,整治一结束,便引入各类连锁便利店、菜站、熟食店和水果铺,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购买到放心的蔬菜水果、肉蛋干粮。

除芳园南街外,将台地区的南滨河路、东八间房北路等10条背街小巷也正在开刀整治。在朝阳农村地区,今年总共将有285条背街小巷的环境得到改造、提升。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朱松梅 冯烨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