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交管部门强调:3月1日前后销分政策没变化

2018-02-28 15:1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没必要扎堆去执法站销分

早晨7点半,东城交通支队执法站提前一个小时打开大门,让已经在寒风里等候的前来处理交通违法的市民开始取号办理业务。连续几天,北京各交通执法站门庭若市,前来处理交通违法的市民甚至排到了执法站大门之外。维护秩序的支队交警告诉记者,误读政策害死人,3月1日之前和之后,处理非本人名下非现场交通违法的政策并没有变化,只是多了一条途径而已,现在来排队,实在是没必要。

和昨天下午相比,今天上午部分执法站的汹涌人流已经稍有减缓,不过在通州支队执法站等部分地方,仍然排到大门百米开外,维持秩序的交警尽力劝导老年人放弃排队,告知老人“日后再来处理也是一样”。

在东城支队执法站和西城支队(北区)车管站看到,前来处理违法的司机络绎不绝。刚走进东城支队执法站的院子,记者发现,已经有多名协管员站在临时安装的矮护栏旁边进行引导,人流只能沿着矮护栏限定的通道有序前行,在大厅门口,也有工作人员发号和引导。

民警告诉记者,仅在昨天一天,这个执法站共处理的各种交通违法4433起,前来绑定非本人名下机动车的只有93笔。据工作人员讲,今晨来办业务的人已经减少了一些。“昨天挤满了院子,都排到外面大街上去了。”在西城支队执法站,办理绑定业务的也只有100余笔,和几千笔处理违法的业务相比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大伙儿还是误读了,都以为3月1日以后就处理不了别人名下车辆的违法了,所以都赶在2月底之前来,其实完全没必要。”正在维持秩序的一位协管员对记者说。

事实上大多数赶着前来处理违法的司机或在现场听到了口头通知,或在来之前已经从媒体上读到了相关消息,但还是一头扎进了排队的人流。

记者在门口拦住一位刚刚赶到,正在执法站门外阅读警方政策解读通报的司机。他告诉记者,昨晚已经知道了相关信息,也很清楚3月1日之后处理交通违法的方式没有变化的消息,但是,今天还是来了。

记者好心提醒:“最少排三个小时啊。”

“反正来都来了……”这位车主说着,到大厅门口拿了号。

“怎么说都不听。劝了半天,有的根本不理你,有的说‘请次假不容易’,最多的就是这句‘来都来了’……”一位协管员说。

由于集中处理交通违法的人太多,昨天有的大队执法站到了下班的时候关不上门,今天则不得不早早开门。

北京市交管部门再次强调,“3月1日起,不绑定备案就不能处理非本人名下车辆违法”系误读。本次实施的新措施,是为了方便公众在网上处理交通违法,防范“黄牛”非法牟利,原有的处理交通违法的措施不变,新增了自助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的功能。通过实名备案非本人名下机动车,对“分虫”通过买分卖分非法牟利的行为进行遏制。

交管部门表示,在本市,不通过网上渠道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的市民,依然可以通过各交通支、大队执法站窗口办理。

责任编辑:李娜作者:安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