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交通委:二环内不允许再停旅游大巴

2018-02-28 15:1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东西城还缺车位17万个

今天(28日)上午,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做客北京交通广播节目时透露,进入戊戌年,本市的拥堵时间减少了15分钟,拥堵路段减少了16%,成果来之不易。

周正宇透露:“顺义也要修高速了”,京密路,从四环路往外到密云的西关,要提级成为高速公路,一期修到京平,今年要开工。今年的“大动作”其实很多,包括北京市交通综合治理小组要领导北京的交通治堵工作;出台一个新的交通指数——“综合交通出行指数”,把通勤时间作为主要指标,不光要有机动车的交通指数。

今年要“瞄准”东西城核心区的停车秩序治理,探索新的治理路子,把主要道路停车秩序严管,率先在180条大街开展,对违章停放车辆的“贴条”还要扩大到整个公共区域,同时严格划车位,每个车位都有规划设计,有图、都有号、都能查到。车位目前东城差7万、西城差10万,大约50%可以通过错时停车解决;核心区旅游大巴也要整治,二环内不允许再停,工体、奥体等地方划定旅游大巴停车区域,外地牌照的不允许进来。此外,今年的疏解整治力度不减,拆违也要继续。

本市交通要建设十大体系,比如轨道交通有2500公里的规划,绿色交通、智慧交通、平安交通、交通法规、交通管理等,2035年都要全部完成。比如,本市目前绿色出行已占72%,今后还将要继续坚持发展绿色交通。智慧交通方面包括分时租赁、网约车、共享单车等,无人驾驶车辆是未来的新领域,最开始从亦庄的部分路段、北清路等车少人少的路段测试,然后在测试完成后,逐步向复杂路段过渡。企业有技术,政府会积极推进,在规范、标准、服务、监管方面要把握好。

本市的交通还需要精细化治理、依法治理、共同治理,今年停车的法规要出台了,是北京治理停车的根本大法,各个群体的行为都要规范,政府怎么管、企业怎么经营、停车人怎么停,比如要求单位、公共建筑的车位要拿出来共享,晚上这些地方有90万个停车位是空的,每个街道、小区也都已经精确知道停车位的缺口,居住区晚上缺口130万个停车位,要继续挖潜。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孟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