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西站地区召开2018年生态文明和环境建设动员部署大会

2018-02-28 20:40 千龙网

2018年2月28日,西站地区管委会组织召开了2018年生态文明和环境建设动员部署大会。管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北京铁路局、北京邮政公司、市属保障单位及西城、海淀和丰台三区相邻街道、地区职能部门、驻区企事业等单位负责人,地区城管分局、三区物业单位、保安、保洁群众代表,约15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市委市政府《深入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促进首都生态文明与城乡环境建设》的总体安排,结合西站地区实际情况,进行了具体部署,并与铁路系统、邮政系统、保障单位、驻区企业及职能部门签订了《2018年生态文明和城市环境建设目标责任书》,吹响了2018年西站地区环境建设的号角。

会议明确了2018年西站地区环境建设的指导思想和目标,即以美丽出行为统筹,以让旅客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重点,通过全面开展环境建设,营造干净、整洁、宽敞、亮丽的出行环境。

2018年西站地区生态文明和环境建设重点工作任务:一是以安全为重点,全面提升地区的综合治理水平。重点突出反恐、防爆、联勤联动的机制建设,食药、治安、交通为主的平安单位创建工作,消防、设备设施、工程施工为重点的安全生产,以应急体系建设为主的秩序管控。二是以提升综合服务保障能力为主线,让旅客拥有获得感。重点突出出站系统通风空调改造、电力增容和隐患整改、环廊、天井改造及停车场配套设施和出站系统消防升级改造。推进地区智能导航服务系统、三网信息融合系统、车流量检测和综合调度系统建设。深化、完善南、中、北区分区治理模式。三是以整洁优美便捷为标准,全面打造地区美丽出行环境。重点突出疏解整治,提升区域功能。完善绿化、景观系统,亮化、美化西站地区。

会议提出了落实措施。针对地区实际情况,采取统筹兼顾、条块结合、督查问责、绩效评价的措施。一是统筹调度。管委会根据北京市《深入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促进首都生态文明与城乡环境建设》要求,结合地区实际情况,统筹调度,细化分解为25项任务,由市政处、综治处等8个部门牵头协调组织实施,实行绩效督查评价。二是细化职责。地区公安分局、铁路、派出所、交通大队等职能部门,依据职责,进行分解,共涉及疏解整治、景观照明、交通秩序、非法运营、户外广告、食品药品等6个方面11项任务,落实考核评价。三是精准保障。将西站地区划分为南、中、北三个管理区域,分别由福安楼寓、恒兴中心、恒兴集团三家物业单位实行片区管理,每月、每季度进行考评跟踪问效。四是重点突破。以铁路、邮政系统为主,统筹所属的25个单位和部门,细化任务40项,纳入评价和文明创建活动中。五是多点并举。发挥驻区31家企事业单位主体作用,围绕明确的84项具体任务,点线结合、主动作为,进行精细化的区域环境提升。

2018年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关于“加强客运枢纽和交通节点建设,提高换乘效率和服务水平”要求,逐步改善西站地区交通转换环境的关键之年。在西站地区管委会的领导下,相信西站地区的环境会更美好,旅客的获得感会更满意。

责任编辑:刘赛男(QP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